《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下元九運臨近 「眼睛」現象激增

 

 

    按玄空( 風水 )學三元九運原理,隨著下元九運( 2024 - 2043年 )漸近,其現象亦越來越明顯。以下為大家深入探討:

大眼卡通女主角興起
  

  

《銃夢-戰鬥天使》女主角Alita。

《魔雪奇緣》及其續集的兩位女主角Elsa和Anna。


  
 2019年的迪士尼動畫電影《魔雪奇緣2》續集( Frozen2 ),片中女主角愛莎( Elsa )及她的妹妹安娜( Anna );及2019年霍氏公司( Fox )製作的電影《銃夢:戰鬥天使》女主角艾麗塔( Alita ),她們都不約而同擁有一對超大眼睛!這是由於臨近的九運由離卦主事,而離為眼的緣故。

港童近視比率冠全球
 

左右圖:香港兒童近視比率冠全球的新聞。

    筆者在2017年7月《新玄機》發表「三元九運與疾病」已預警,九運的主要問題之一是近視,見: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41-Jul17/A109.htm。如今九運尚未來臨,已經不幸言中。2019年12月,本港多份報章均以港童近視比率冠絕全球作頭條新聞!香港中文大學眼科團隊研究發現,本港6歲及9歲的兒童的近視比率均高於歐洲國家及亞洲其他地區。

   
可以預言的是,九運以後,中國和海外的兒童及青少年近視問題將會更趨嚴重。

VR廣泛使用 無處不在

 

 

地產代理推出VR睇日本樓盤。

日本旅行社推VR遠程旅行。

醫院聯網與大學合作研發VR技術,供實習醫生練習抽血。

中大及牛津大學分支機構合推VR治療。

香港建造學院的課程引入VR技能。

職訓局引入VR培訓維修升降機學員。

海洋公園2019推出VR跳樓機。

懲教署赤柱監獄推出VR遊戲助囚犯更生。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以VR推廣盂蘭文化。

殯儀業的長生店首創VR揀選靈堂。

內地房地產中介網站推出VR睇大灣區樓盤

 

 

    2018年8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下元九運現象綜論」指出,Virtual Reality( 虛擬真實 )及虛擬實境眼鏡( VR眼鏡 )將會大行其道,見: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54-Aug18/A109.htm

    2018年9月,筆者在另一篇文章「四宗新聞見證九運臨近」再次重申上述觀點,見: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55-Sep18/A109.htm

    果然,九運漸近,現時VR的使用已經無處不在,例如:

    2018年11月,本港有地產代理公司推出VR睇日本樓盤的展銷會。同月,懲教署赤柱監獄推出VR遊戲助囚犯更生。
    2019年年初,有日本旅行社推出VR遠程旅行。
    2019年4月,香港殯儀業的長生店首創VR揀選靈堂。
    2019年5月,九龍中醫院聯網與理工大學合作研發虛擬實境技術,供實習醫生練習抽血、驗血和血型配對等程序。
    2019年6月,香港中文大學、牛津大學分支機構Oxford VR、AXA安盛共同推出亞洲首創應用實境( VR )的心理治療方案,協助社交迴避症的病人獲得更迅速的治療。
    2019年6月,海洋公園2019推出VR跳樓機。
    2019年7月,香港建造學院的課程引入VR作新技能。
    2019年7月,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嘗試以VR推廣盂蘭文化。
    2019年9月,職訓局引入VR培訓維修升降機學員。
    2020年5月,有內地房地產中介網站推出VR睇樓,展示大灣區豪華樓盤,以方便有意願北上置業的港人。

     ……

    預料踏入九運以後,VR技術將更上層樓,所牽涉的範圍更闊、更廣。

(全文完,執筆於2020年8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