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王耀璋 

玄空學的辯証〔八〕--

沙巴尋地建廠個案

      各派風水學說中,都以巒頭為重,尤以山墳更重視巒頭。在興建獨立式房屋或尋地建廠時,理論上亦先以巒局行先。

                                        圖一:後山                  

        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一友人要求筆者替其尋地興建一大廠房,作為其建築公司的後勤基地。筆者花了數月時間,尋得一地,後山扶持有力,來龍當元方入首結一土星,右左護穴有情,前朝有一筆架案及遠峰秀麗,兼且內堂左水倒右。(圖一為後山,圖二為內堂水及左龍護砂,圖三為前案。)

       選地後,以兩元八運中的八運元運分配圖定向(恕筆者保護曾跟我們學習諸學員,坐向及卦名在此不便公開),後再以「奇門遁甲」擇吉動土打第一枝樁。(筆者替客戶看風水,若需要選時擇吉,均以奇門遁甲行事。)

                                    圖二:內堂水及左龍護砂

       圖中所見各金屬支柱下,都有一條樁柱,每一條都分別在不同時間打下去。至於內堂水的安排,筆者亦曾收集其水作化學分析,水質甚佳,擇了一個水的當元方位,作一蓄水池,待水池滿後,一可作為工廠日常之用,滿溢之後,才讓水流走。

                                  圖三:前案

       筆者朋友自搬進此廠房後,業務亦有不錯的發展,更而個人亦參與政治,成為當地市議員。到了去年,更成功奪得一大學的建造合約。除了豐厚的報酬外,還邀請筆者作富豪式旅遊星馬泰十多天。

       但話說回來,尋得此地建工廠之前,友人的宅第,亦是由筆者全權以風水佈局,即是說任何事情,第一步是很重要的。有些時候,筆者到一些家庭看風水,但發覺根本無從入手,只因太多雜物,污氣沉重,筆者只能說:「請你將無用的雜物丟棄後才來看風水。」但有些人卻對我說:「我的家居根本不能改動,有否辦法加些改運風水物品就可以轉運?」我只能說我不懂,若你真能找到這些風水師,請記得介紹給我,因我也想發達--負資產嘛!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