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jpg                                                        圖、文•吳燦光

陰宅風水助贏官司個案

    去年年底,《東方日報》報導元朗有間律師樓女律師於九八年遭某報記者誹謗,誣指挾款失蹤,致抑鬱早產,告上法庭。報館最後被判要繳付三百二十萬給予該女律師朱太作為賠償損失。

 

    筆者回想前年(庚辰年)曾替該女律師之丈夫家族造葬了一穴風水地,墓中人是其家翁。其家翁於一九九九年去世後,隨意葬於村後一個山崗下,是不結穴之地。庚辰年秋季,朱先生找筆者為其先父墓地重修,一切工程及風水全部都是由筆者設計的。

 

        墓穴坐辛向乙兼酉卯,內堂水放巽方


墓地開線定位,官司突現轉機


    話說上述官司是在一九九九年展開,其間兩堂都不獲道歉。但很奇怪,當筆者為其先父墓地開線定位後,工匠工作了數天,適逢該官司再上堂並且得某報同意道歉。朱先生及其兄長告知筆者,筆者當時說是好兆頭。朱先生說自己對風水認識不多,只求心安理得。因為朱先生是原居民,家族富有,只是想造一穴較風光之墓地安葬先父。

明堂聚水發正財,橫財砂發橫財


    言歸正傳,筆者只是想講解該風水墓地之巒頭理氣如何配合,好讓《新玄機》讀者一齊分享。該山坐辛向乙兼酉卯,大局水從右邊倒左,大水口出丑艮方,明堂水聚,逆水及橫逆水齊來,青龍手為鄧族金鐘伏火名地,右明堂遠處有橫財砂。所謂橫財砂,發橫財;明堂聚水,發正財。福人葬福地。

 

    此山坐辛向乙,下元七運當令。大逆水從乙方逆來過堂,橫逆水從丙巳方來過堂出大水口艮丑方而去。凡兩方水來過堂同出一大水口,可立雙山雙向水零神之線位,即兩山之間騎線位,不需要用二十八宿或分金來立線,這是一九分途線。

 

    但筆者若用此線,朝山不對拜,邊大邊細明堂,對房分有差。但筆者到處都見很多坐山向山明堂大細邊,可能遷就理氣。這方面,筆者極之不贊成,因為理氣巒頭要相輔相乘,差少少是沒有問題,差得多的話會令後人多爭吵,不和氣,官非多,下一代人之八字必定不好。所以筆者不用雙山雙向一局立線,用三七分金掛火爻來配合消砂納水,掛火爻即火線五行。此山雖當時得令,若用乙酉分金,就全盤入煞,先敗二房,日後諸房不吉。現用此線,先旺二房,諸房廸吉。


             明堂水大聚與橫財砂


陰宅風水助贏官司


    當此山全部完成之後,當日旺龍醮山,筆者對朋友朱先生說:眾兄弟之中,你是二子,對你財運有幫助。(朱生是元朗有名之物業專業估價師。)今次其太太得到賠償,筆者亦為他們開心。有位元朗法律界朋友對筆者說:「估唔到這單官司賠償那麼多,大跌眼鏡。」這是不是陰宅風水之助力?筆者相信是肯定的,一命二運三風水也。


          墓碑坐辛向乙兼酉卯掛火線

 

 

   七運造七運山,當然特別興發,但如果立錯線位,會敗得很急很快。凡事都有利害兩面,如不是七運山,立對線位一樣可發,只不過是漸漸興發,一樣可以興家立業。  

(本篇完)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