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唐中遜    

生關死劫由卦斷 

    何時開始,我們對生命的珍惜變得麻木,輕言放棄?每天打開報章,自殺的新聞少者一二,多者三四,不分年紀,無區職別,簡直是扶老攜幼,共赴黃泉。最近筆者親身經歷一燒炭事件,由懷疑到驗證,起卦問吉凶,事態居然便按卦象所示一般,非常之驚嚇,今述說如下,與讀者共享。

 

    2002年開始,筆者承包之套房租客已不斷拖租,其中一單身女客(業保險)卻也爽快,實牙實齒,說道經濟有問題,年關又至,希望2月底一起付清兩個月租金,半疑半信半無奈之下,望穿秋水等到限期,誰知到訪無人,手電截斷,任職機構說已無返工月餘,更問是否追數公司尋人。心想定是「走佬」了。亂世平常事矣,自嘆倒楣之餘貼字條於其房門通知,為破門而入做準備。一週後前往,字條卻原封不動,房門邊有布碎充塞,心感奇怪,走訪同屋另三戶人家都說不見出入,亦無異象,無味無臭。可是忐忑之情卻悠然而生。當晚上課與學生談起,懷疑租客會否在房間內自尋短見,被慫恿即埸起得一卦︰天澤履變水澤節,卦象如下︰

  占卜日期︰200236日下午7:10

壬午年癸卯癸酉(戌亥空)

               ¡ 兄弟 戌土

 

                子孫 申金 (世)

 

               ¡父母 午火

 

                 兄弟 丑土

 

                 官鬼 卯木 (應)

 

                  父母 巳火
    

天澤履(艮宮屬土)

                 妻財 子水

 

                 兄弟 戌土

 

                 子孫 申金 (應)

 

                 兄弟 丑土

 

                 官鬼 卯木

 

                  父母 巳火 (世)
  

水澤節(坎宮屬水)

 

 

 

 

 




    

 

 

 

 

 

 

 

 

 

 

    

 

    卦成象現,心直下沉。同學們卻十分歡喜,都說子孫持世,日建拱扶,父兄俱動,生旺子孫,問憂疑之事定不成災。可惜他們錯了。此卦官鬼臨月建酉日沖之,租客為應爻,暗動變鬼矣!心情不佳至極,與家人相量,都有僥倖之心,看看再說吧,未有行動。3月10日晚其中一住客來電說有異味,促請查看,知道拖不下去了。3月11日上午10時報警,消防員破門偵得租客已然燒炭自殺死去多時,屍身甚至已由發漲變為塌縮。11日乃戊寅日,應卦之寅午戌三合父母局剋世爻子孫而揭發此事。而子孫持世真的沒有用處嗎?有的,大業主知道此事,即時減租,並免三個月租,讓其他住戶考慮不作遷出,令筆者把損失減至最低;租客原來有夫有子,警方即時便聯絡上,其家人第一時間把死者所有雜物清走,又令筆者免去許多麻煩。3月12日各大報章均有報道此事,才獲悉租客投資失利,欠下巨債,不想連累家人,才租套房獨住,最後出此下策。遺書上還向業主道歉,因無錢租酒店,才在房內輕生。

 

    生命真是如此輕賤?卦象確能窺探吉凶?筆者也常茫然。只是奉勸世人,有問題不要獨自迴避,一定要與親人參詳,黃泉路不好走啊!下次我們分享一些令人愉快的卦象。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