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唐中遜    

一事多問,多事一問  

   

    占卜存在一個有趣之問題,就如標題所示。最近受感情困擾,筆者正好借題發揮,與讀者分享這方面之心得。


    先說一事多問。正如感情事,心有所繫,終日縈懷,知有良方可恃,斷不會只問一次吧!根據經驗,同一事可在不同時間,用不同方法問多次,占得卦象各異,解來卻有連貫性,訴說相關傾向。

 

    再說多事一問。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遠慮近憂無日無之。占卜預測,最好盡傾心中疑問,一卦釋盡疑難。誰不知五行雖能百變,總要分主題來問,古人所倡分占法,正合時宜,且分得越仔細越好。


    摯友春心動,看中一同事,處在男女最撲朔迷離階段,一日之內連問兩支卦,問對方是否對己有意,當局者迷,苦未能解。讓大家一起幫幫她,看情路如何吧。

 

 

第一卦:
占卜日期︰公元2002年7月12日晚上7時
壬午年丁未月辛巳日(申酉空)
占卜內容︰女問姻緣,對方有意否﹖

 

 


    第一卦,得澤地萃之水地比。解曰:


    1. 旺官持世,世為我,官為對方,持世即我便是他,他即是我,如箭在弦之象。且世爻先一頭裁進去了,即使未知對方心意,自己已用情頗深。


    2. 用官不能少看妻財,卦中財爻休囚入墓,生官無力,情深緣淺之象。雖有子孫生之,可惜亥水亦自身不保。


    3. 卦中子孫獨動,化回頭生,剋制官爻,即剋制世爻,看出有自我約束剋制之念,故未有做出主動追求對方之行為。然杯水車薪,苦苦才能剋制高張之情燄。


    4. 變卦為比,五陰一陽,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感情需陰陽調和,大象不吉矣!


    5. 神女極有心,卻未明示襄王必有夢,故多占一卦,以續前因。

 

 


 
第二卦:
占卜日期︰公元2002年7月13日凌晨5時
壬午年丁未月壬午日(申酉空)

 

 

    第二卦,得火天大有之火澤睽。解曰:


    1. 旺官持應,生世,答案明顯多了,襄王必有夢。可惜不動,有意又如何?情在心中雖浪漫,無實際行動也是枉然。


    2. 世動化退,自己打退堂鼓了,情濃轉淡之象。配合上卦立秋之後金水旺,子孫生旺,剋官有力。


    3. 大有是歸魂卦,古有云:「歸魂不出彊,遊魂不回鄉」。在感情之問題上可解作不能起步。


    4. 卦變睽,睽違睽違,方向相反,背道而馳之象,大象一樣不吉。


    5. 總兩卦而言之,郎有情妾有意,可惜造化弄人,情花未開先榭,了無生機。


    筆者勸告良朋,此情不可長了,及早收拾心情吧,皆因男雖未婚女已嫁,相逢恨晚,徒歎奈何。

                                                                                                                                  (本篇完)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