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文•易天生(謝志榮) tcw.jpg

儲不到錢之人相  
     

  香港地有很多人都有儲蓄習慣,而且是儲埋儲埋很多錢無人知那類,但這些都以成年人佔多,新一代的年輕人大多數已不來這一套了,他們都是「先洗未來錢一族」!也難怪,因為太多的引誘來自不同的媒體、信用咭、財務公司等等,廣告滿天飛,又叫現代人怎樣儲得到錢呢?如今要講的是一些錢銀左手來右手去,天生儲不到錢之人:

                                                   

     


1、手指漏縫--錢唔知去邊型


    雙手合起,但手指「罅」太疏的人,有幾多錢都會漏走。搵來的錢正所謂朝不保夕,也不知道錢銀跑到哪裡去。總之左手出右手入,點做同搵幾多都無用,始終會無哂。

    應付方法:自己千萬不要執管財政,交給別人代辦才是明智之舉。

 

2、插蘇鼻--洗腳唔抹腳型


    所謂「插蘇鼻」係現代人所改的,意思是指其人鼻孔生得又圓又大。這類人可謂一擲千金,洗錢十分之豪,有錢便會盡情去花光,在他的字典中永遠找不到一個「慳」字。如果老豆剩落大把錢,都遲早給他花清光。
    應付方法:自少便要灌輸正確金錢的觀念給他,教他節儉。

 

                                                              

   

3、豬鼻--財運不濟型


    「豬鼻」者亦即鼻孔仰露是也。這種人財運很差,一世人為財奔波勞碌,古語有云:「鼻孔仰露者,家無隔宿之糧。」意思是指這人漏財,入不敷支,又如何有能力儲錢呢?

    應付方法:無辦法,只有隨遇而安,樂天知命。


4、掃把眉--財散人安樂型


    此眉之眉尾散碎疏落,故名之為「掃把眉」。這類人每多破敗,每每因賭錢、看病、修理物件等等事情破小財,總之有錢剩就「身痕」,要到處洗咁D先至舒服,這樣子又如何有錢去儲呢?尤須防流年三十三和三十四歲會金錢受損。

    應付方法:拿些錢去做善事,心安理得,好過亂咁洗。

 

                                                     

 


5、財運線斷斷續續--全無預算型


    無名指下的垂直線又名「財運線」,只宜清晰明顯,若果斷斷續續或彎彎曲曲又不清晰的話,財運一定不好,洗錢又沒有預算,財政永遠都出現問題,為錢苦惱。講到儲錢,又談何容易呢?

    應付方法:學習一些理財知識,多點預算將來之經濟。


6、天倉凹陷--貪字得個貧型


    「天倉」者太陽穴也,此處凹陷的人有錢便會用去分散投資,以錢博取更多的錢。且為了錢食唔安坐唔樂,而且容易損財失財破財,因貪字得個貧。

    應付方法:修心養性,集中金錢勿太過分散,且好好保管,勿因小失大。

 

7、地庫凹陷--水緊「度」水型


    「地庫」在口角下兩側頤位之處,最忌是凹陷無肉,會常存發達空想。又表示不動資產貧乏,包括物業、儲蓄等。而且常常要為金錢煩惱和傷感情,令到身邊朋友都怕了你,因為你經常問人「度水」。

    應付方法:踏實做人,不再心存寄望,一切靠自己吧!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pacific.net.hk/~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