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王耀璋 

玄空學的辯証〔十四〕--

「神鬼病」應宗教醫  

    術數界近期可算多事之秋。上月(編者按:指O二年八月)有一業餘風水師第一次替客戶看完風水不夠一星期跳樓自殺。今月有術數師在「出書」三月後跳樓身亡(此位師父可說出術家心態,因其書內應有三八四簽,即六十四卦總爻數,但只出三七六簽,應該自己有問題而算不出,而其心態就顯現其著作中);有名家弟子遭人謀殺;更有「新師」出書罵盡現今所有術數師,若果對號入座的話,一個不漏包括本人及「仙逝」之前輩。若以術數論,今年又怎解釋呢?記得在上月一次同道聚會,同道把那跳樓自殺的風水師的新聞給我看。一看那名字,筆者衝口而出:「咿,不就是二年前跟那『章乜隆』學藝之人?」友人反問。我說應該沒錯,因那名字特別及曾跟本人有一面之緣,最後翻出資料証明。


   
筆者對未曾認識之事物,從來不會妄加否定,否則就是那句話--「夏蟲不可以語冰,非無冰也,以其未見冰也」。就是有了這一信念,每每把一些自己不懂的事物加以研究,例如現在筆者所教授的「兩元八運」學說,也利用公開這套學說的同時,認識了很多海內外朋友,教學相長。

 

    至於一些與宗教、靈界、超自然問題,筆者從來也沒有去否定它。最近筆者有一廣告代理朋友,他是教徒,但前年姨仔因交通意外死亡,不久「她」報夢多次給家姐及母親,說要在下面「與人成親」。友人太太不當一回事,竟因此惹怒「妺妹」親自「上身」家姐說項,最後要找有識之士完成「親事」。

 

 

    筆者自少年時代已經對宗教、靈界、超自然、術數有興趣研習,年青時曾受洗於基督教,後因多多問題,被人視為「異端」。後來又曾學習六壬派道家符籙,更到香港道教學院研習道家文化,發覺道家文化對自己學習術數有所幫助。前年更北上江西龍虎山研習道術,學習道家符籙成為受籙弟子,以補術數之不足。

 

    筆者對學員常提及,世界上有沒有鬼這個問題,如果你有一百歲命,相信你絕不能解決,何苦要去與人相罵呢?莊子有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怠矣」。筆者多次風水經驗,也牽涉到靈界問題,兼且包括其他宗教,例如基督教及回教,最後也是用回宗教法則去解決,若是道教的,當然是我自己做了。有一「新師」曾說,若果閣下邀請之風水師不能在你家中訴說三數年過往事物,就是「偽師」。若果不到你家中,就可在詢問風水時說出往事,相信是「神師」或「天師」了。筆者學員之中就有一位在朋友問詢家居風水時,替他占了一文王卦,訴說:閣下家居不是風水問題,乃是邪靈入宅,擾攘眾人。學員友人竟驚訝地說:「係呀,你點知㗎?」其實這有甚麼稀奇,他們除了跟我學習各家風水學說及「二元八運」外,也有學占卜,計有「梅花易數」、「文王卦」等等。

 

 

        


上面就是學生所占之卦

 

壬午年戊申月庚午日丙戌時(月空子丑,日空戌亥)

 

火澤睽變震為雷

 

    玄武帶鬼化鬼,卦身上卦兼在官鬼爻。學員占出此卦後,即時道出宅內有鬼物之象,但現時尚未惡化,到冬天後會變嚴重。


    在風水學說中,若果佈局有錯,失運之位置若然處理不當,常常會招來「陰氣」,而鬼物亦會在陰氣盛的地方寄存。但當陰氣盛而鬼物聚,就算用風水法則也驅之不去,一定要以宗教之力量為之。而我們道家之士,當以「法科」來應付所面對之事。


   
其實術數同看病一樣,感冒有感冒藥,咳有咳藥;風水病就風水醫,命理病就命理醫,神鬼病就宗教醫。難道西方科學就不相信鬼嗎?

 

    筆者年青時就曾看見一次基督教驅魔儀式,主人翁是本人同學。筆者有一學員家中亦發生靈界事,自己亦是「法科弟子」,但也不能解決。曾替他占一卦,卦象是叫他找比他高一輩之人仕處理,結果無事。但這並不代表學員不夠道行,可能只是「能醫不自醫」的道理。

 

    風水是環境學,不涉鬼神,這是我教導的至理名言。但若果牽涉靈界,請尊重靈界法則,各歸所屬宗教處理。其實在術數界領域中,大多數師父都有宗教信仰,例如佛道兩家。惟有西方基督文明,視風水如洪水猛獸,竟在墳場外寫明不准用羅盤。其實不用羅盤,也可用指南針嘛!所以筆者買了一個電子羅盤手表,只要預先知道度數,不就是羅盤上卦線嗎?

 

    若果學員把友人宅內靈界之事處理後,當會用風水學理重新佈局,下期將會公開其「二元八運」之風水處理方法,希望讀者能多多了解談趙兩位前輩學理。據資料提供,談氏後來研習佛法,而趙氏乃道家之人。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