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jpg                                                   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十) --  

    感情線 (二)                                                 

    感情線把人的心路歷程、心理歷程以及情感世界,每一段過程及感受很清晰的記錄下來,所以感情線是眾多線紋中最具變化的一條。


    感情線把人的感情世界逐年地劃分出來,不分男女,左手由掌邊至線尾代表0至30歲的感情路,而右手則顯示31至晚年的歷程,只要分析位於該年份的線紋及符號便可清楚其人當時的感情際遇。

 

    同是感情破裂,抑或蜜運成功,際遇是一樣了,但每個人的感受卻有不同,要深入了解便要先清楚其對感情所抱的態度,這便要從整條線的形狀,紋理的深淺、長短、粗幼等來了解了。

 

感情線的粗幼

 

    感情線代表人的情感世界,而感情線的粗幼則顯示了該人對感情的看法及感受,故此觀察其感情線的紋理,便可知其人的感情觀,而感情線的粗幼則以智慧線為比較的標準,感情線深於智慧線者為深,比其幼細者為幼。


                     圖1:細緻而清的感情線

 


1. 細緻而清的感情線:

 

    圖1的感情線比較清晰細緻,代表著其人用情較為專純,情緒較為穩定,對感情與理智分得十分清楚,人情歸人情,道理還道理,不會將感情與理智混為一體而影響其工作及決定。

 

    交朋結友或戀愛時,不會過於強求,或過份消極,會以真摯的態度與人相處,故遇到感情創傷時,也容易處理,受影響的程度會減至最低,亦不會過份感情用事。

 

    圖1的感情線,形狀比較完整而深淺粗幼適中,也沒有明顯的崩爛及島紋等破壞性符號,可算一條較佳的感情線。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整條線紋也呈毛茸狀,對感情稍有影響。

                               圖2:感情線過深


2. 感情線過深:


    圖2的感情線過深,代表其人對感情十分認真,甚為重視友情及愛情。只要拿起一段感情便會十分投入,為情而可犧牲一切,故容易感情用事及被情所傷,加上圖中的感情線甚為破爛,顯示其人已受多次感情傷害。

 

3.感情線粗闊:


    感情線比較粗闊者,代表其人較為熱情,勇於用情,但這些情多是泛而淺,並沒有深度,與人初相識已可稱兄道弟,故所交朋友較多,但大多無根。有時會用情過濫,友情如是,感情如是。

 

                             圖3:感情線淺弱



4.感情線淺弱:

 

    圖3的感情線十分淺弱,代表其人淡薄感情,認為世態炎涼,人情薄如紙,不善於用情,對感情誠惶誠恐,不容易參與一段感情,即使墮入情網也患得患失,不會對感情投入,總不懂享受感情,換來的只有煩惱及困擾。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