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雲居士 cheng.jpg

 

青嶼幹線工潮餘波未了


    上卷筆者揭露了一部份子平技法,本卷再以古傳之《奇門紫微》及《玄空風水》分析青嶼幹線發生勞資糾紛而導致大塞車之玄機,文中他亦引用了《宇宙全息論》。


                                                                       
青嶼幹線青衣行政大樓

                                                                                                                            

紫斗神數占事快而準


   
青嶼幹線在2002年10月11日在上午清晨七時十五分發生自1997年 通車五年多 以來最嚴重的工潮,七十多名員工不滿青馬管理公司取消年終雙糧,一度用 車堵塞長青隧道,收費亭的橫柵關上及汽車遊行慢駛,令到交通大受阻塞 。 

 

    雖 然 勞 資 雙 方 在 勞 工 處 安 排 下 進 行 談 判 , 可 惜 擾 攘 整 日, 勞 資 雙 方 仍 未 解 決分岐,談 判 破 裂 後 勞 方 要 求 運 輸 署 介 入 調 停 , 而 資 方 亦表 示 會 解 僱 拒 絕 接 受 取 消 雙 糧 的 十 八 名 員 工 。至翌日,又有一激動員工 爬 到 隧 道 「 龍 門 架 」 上 抗 議 ,導致長青隧道封閉達個多小時,車龍長近仟米。

 

    事發的第一天,我剛從沙井堪察陰宅回港,在車上看到電視新聞,螢幕上有眾多人及警員在公路上爭執, 因為我離電視機頗遠,見影不見聲,正急著想他們在幹什麼事,於是乎屈指一算以《紫斗神數》定辛未為命宮(命盤在心中不列),得子宮文昌化忌,子宮恰為奴僕宮,奴僕宮代表下屬、員工,化忌在此代表下屬不滿、生事,文昌可代表文書、合約,推論事件是因合同、契約之事而出問題。奴僕宮內有武曲星同度,由父母宮化出武曲忌入,此事必是因公司之意而觸起事件,武曲星為「財帛主」,化忌為「寡宿」又帶刑傷,故推斷全事應該是因公司僱主方面更改合約,削減員工薪金及福利,做成員工不滿而一時想不通,激動之下做出一些過火的行為,使警員介入。

 

    我回家後,在十一點三十分再看晚間新聞尋求占算結果,才証實事件是青嶼幹線的員工不滿青馬管理公司取消年終雙糧, 一度用車堵塞長青隧道,而令到交通大阻塞 ,結果得知我所占與事實符合。 


                        

                                                                                                                                               青嶼幹線青衣行政大樓形理分析圖

 

三煞巧逢五黃鬥牛煞流年必當黑


    筆者曾早前曾到過青嶼幹線行政大樓各地,亦有拍照及量度坐向,可惜電腦失常,照片遺失了,現先論其巒頭得失再以「無常派」玄空學分析給大家看。此行政大樓其八方宮位頂視圖及宅命盤如圖所示,為七運坐申向寅,雙旺星七赤到向,前有小明堂聚氣,其後隨即見青朗高速公路,主得財中有損,財來財去,而高速公路後又見車天橋,天橋後臨挖開之破山為「刺面煞」,既是財星上山,也是丁星受損,所以此公司難以有效管理員工,為此局之病神!鄰宮震及來路巽宮皆是二三之「鬥牛煞」,受近路快速流之車輛帶動,主是非、爭鬥、官災,而震宮更有機鐵由東方直穿西部,故內部鬥爭必頻。坎宮飛星五九,也由汀九大橋穿起凶星組合,幸該方有大車房和倉庫化解而未造成大影響。行政大樓坐後臨空,後逢馬灣海峽,一四同宮,只有聲名、出名,四為文書,失運主文書合約之禍。



 

  

                                                七運        申山寅向命盤                                                                            2                      002流年飛星圖        

 

七運 申山寅向宅命盤

 

    二OO二壬午年,七赤入中,東方五黃凶星加臨,北方三碧蚩尤星飛到,此二方皆是全局主要動位,東方五配三、北方三配五,皆是勞氣、是非之組合,再逢三煞及歲破臨北方助起三碧蚩尤星,觸動事件發生,此為風水「形理合一」配合流年之判斷一法。至庚戌月,流月九紫入中,月五黃到北,三碧到向,此月為發生期,流日九紫再入中伏吟,訣云:「反吟伏吟禍難當,不害自己,也損他人」,若一不小心,變本加厲,財丁皆損!此為玄空學斷事之法,當然其他玄空派別亦有其方法去分析,各有所長。


不同日推算反映了斗數全息論


    青嶼幹線事件發生翌日早上,我正傳授紫微斗數給一位現任職業風水師,這位行家好友生意甚佳,但仍不斷到處深造,實屬難得,但他因聞說斗數「很利害」,所以便一時心動去跟了某兩派斗數大師學習,可是因為某些原因,他沒什麼心機再學下去,最後便來找我學習紫微論命。當日他拿著報章指著青嶼幹線事件,請教我可否用紫微斗數看看此事,我對他說我已分析過了,於是我便教他用「奇門紫微」的占卜術去推論此事。

 

                         

                                                                                                  青嶼幹線爆發日斗數卦盤

 

    我們先以事發時間2002年 10月11日1在上 午清晨七時十五分排一斗數卦盤如附圖所示,命宮在午,代表所占之事(注意取用神不一定同我昨天所用的),七殺文昌入命,為「殺破狼」格局,受火鈴雙煞夾制,火氣重重,七殺五行火金,為衝動之星,遇文昌金為主文昌合約之事而衝動,文昌金又受火剋而受傷,必因合約不滿而生事,所斷宮、星、象符合事實,可以繼續推論下去。

 

    子宮為遷移宮,內有武曲化忌、天府、左輔、擎羊,此宮星象竟然與我昨天隨心所起「紫微神數」盤基本相同,而兩盤均屬紫微基本盤之「紫微在辰」星盤,奇哉!此乃術數中的「宇宙全息論」,亦屬於我派「信息同步」理論,日後我將會以專文再公開此理論。

 

    再回說子宮的星象,武曲化忌是為「寡宿」又帶刑剋,為財帛之事而有爭執寡合,左輔為工友,再遇擎羊為「因財持刀」,就會有工人因「財」而發生爭執,重者甚至惹官非災禍。遷移宮為道路,豈不是指將收費亭的橫柵關上?在路上做成阻塞?更巧合的,便是翌日又有一職工因不滿及看不開,爬上長青隧道出口的「龍門架」上持小刀指著自己抗議,正是應了「因財持刀」格局之數!

 

    斗數「來因宮」看,該宮使巨門化忌入子女宮,此宮在此也代表職員、工人,巨門為口舌之星,所以此公司亦隱伏有口舌及裁散職工之意向。

 

 

                

 



奇門紫微以全息法兼看風水


    分析完以上之易理,我還對行家好友說出我前段玄空風水的理論,讓大家交流一下。及後,我再以未展示之「奇門紫微」推論此地風水,若以全息論,我們可從以上排出之斗數盤兼看行政大樓之風水。現以台灣流行之「太歲入卦法」略論此局其周遭的環境,而次此「太歲入卦法」定宮亦巧與用「奇門紫微風水」所定的宮位相同,即現以申宮代入命盤,然後根據申宮的星曜以及相關宮位就可清楚的判斷其風水了。

 

    申宮有文曲、廉貞、天馬,文曲是公家機構,廉貞代表法令、規則,所以是一行政大樓,逢天馬則為公路的行政大樓。未宮與酉宮都是空宮,分別有地空、鈴星、天鉞及巨門、天機、地劫,所以後臨大空陷之地,再有大海。再延向青龍方乃有破軍、陀羅和天同、祿存,所以有倉庫和車房,再遠便有公園及觀景臺。

 

    由以上數點說明如果我們把所推算的環境用圖繪出,並參考當地的實際環境,確實是可以有很多吻合的地方。「奇門紫微」之神奇處,莫不在此得到最佳說明,讀者不妨按此盤套套看,再加上「全息論」,絕對可以推出附近有大鐵橋(青馬大橋)、對面有亂道、惡壁、高山,進而還可看出來路引動三碧蚩尤星的結果。  


                                                                                                                                              (本篇完)

 

青雲居士網頁:http://www.fengshui-master.com.hk/cwin

青雲居士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