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jpg                                                   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十一) --  

    理智線                                                

    理智線古代相術稱為人紋,主人之賢愚而辨貧富,所以也稱為貧富紋者。但現代相法則廣泛稱之為頭腦線、智慧線或理智線。

    理智線是代表人的智慧、對事物之審辨力及決斷力,故理智線之好壞皆可影響每隻手指及每條掌紋之性能及特性。


                                             

  

 

理智線的長度標準


理智線的長短表現著其人的思想世界,是趨向於精神世界或著重於物慾。
一般而言,理智線的開端是與生命線相連而生,直到食指與中指的指縫間分開,線尾伸展至無名指與尾指指縫為標準。

 

 

                w1    w2

  



一、 圖(W1)中的理智線長度標準,線紋清晰,明細深長,清純有勢,而沒有斷裂,表示其人有著本能的智慧,思想較為實際,物慾與精神世界可達平衡,領悟力強,富學習精神,思想正確,聰明而投入,善於分析。

二、 圖(w2)的理智線的長度也算標準,但紋理較為淺弱,雖然同樣可於情與慾間達至平衡,可惜思想的內涵較淺,處事是又不夠投入,實行力不足,容易中途而廢。

理智線較標準為長


    理智線的長度較標準為長者,代表其人重於思想,崇尚精神的世界,有優良的研究心。

 

    一. 理智線較長者,其人較為著重於精神思想,對物質崇尚享受,追求完美,故容易產生慾望,得不到的時候便增添煩惱。如圖(W3)中的理智線比較長,容易思想過多,而智慧線末端開叉的人,主意太多,所以有事決定是容易三心兩意,主意不能堅定,所以為人較為情緒。

         w3       w4

 


    二. 理智線彎長而末端達至太陰丘者,其人思想豐富,幻想力強。如紋理清晰而深者,具有強大的創作力,具備藝術的才賦,一些作家、藝術家大多有此種智慧線。但如圖(w4)的理智線同樣垂而至太陰丘,同時思想豐富,可惜較不實際,往往脫離現實,甚至胡思亂想,使自己陷入幻想世界,生活於憧憬之中。故紋之優劣,常繫於一線之間。

 

理智線較標準為短


    一般人的行為表現,皆由經由腦袋思考分析而有所動作,而理智線代表著人的智慧,理智線較標準為短者,大多不喜歡思考,為人較現實,凡事只看目前,亦因見識少而量度較少。

 

                 w5          w6

 

 

    一. 圖(w5)中的理智線較為短,紋理較淺而直,顯示其人甚怕麻煩,遇事不肯思考及面對,做事會得過且過。

 

    二. 圖(w6)中的理智線在於食指與中指之間,是屬於較短的理智線,其行為不容易受理智所操控,當有突如其來的事故或刺激時,其反應便取決於本能世界,為人較為偏激,處事時會過於心急,常因魯莽而敗事,理智線越短,脾氣越暴躁,宜加以節制。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