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昭劻 

羊年八大方位催旺化煞招    

    每人的流年運程每多受該年八個方位所影響,祇需適當地用風水布置調節好各個位置,自然可以在羊年趨吉避凶平安順利,無論姻緣、財運及健康都獲得最佳好處。                          

 

                                                癸未羊年方位圖

 

〈南面〉求謀順遂


    今年南面吉利重重,又逢「一白」吉星及「大利」,主宅運財運興旺不俗,對讀書求學及考試大有幫助,催谷得宜,受薪者可獲升職,做生意的財運亨通,大利於推銷、保險、歌唱等靠口才賺錢行業。

 

    催吉方法:祇需先找出全屋及自己睡房和辦公室內的南面(指南針一百八十度),首先擺放「白晶塔」在一個插了電的「能量增強器」上,以擴散其功能,再安置兩頭「碧玉及紫晶招財龍龜」在塔前,並調節其龍頭朝向門口,用作收納財氣。

 

〈西南〉感情人事

 

    羊年這個西南方是很奇怪的方位,一方面可促進感情發展,但另一方面受到此方「太歲」和「三碧」口舌星影響,又易招惹人際間的無謂紛爭,使人情緒偏向衝動和不安定,亦主謀事反覆難成及小人盜賊等災劫。宜避忌動土破土裝修之舉,否則會使凶運更為迅速猛烈。

 

    催吉方法:化解「太歲」的威脅,而且鎮伏「三碧」口舌星的纏繞,則對今年的人事及感情紛爭有減低作用。利用風水學上的「飛馬奔泉」布局,除了有分解羊年「太歲」的威脅外,祇需在「靈應飛翼銅馬」前擺放一個裝有清水的「風水銅碗」,便可促進財源,攝引貴人幫扶。

 

    如果懼怕今年感情出現問題,便須在這個方位加添專對治感情煩惱的「姻緣和合牌」及「粉晶男女公仔」,確保全年的情緒穩定和感情發展。此牌之另一作用是增長與別人的緣份,有提升人緣的特強效應。


〈西〉催財得利


    此方今年逢「八白」財星照臨,星宮相生,可望財源旺盛,事業順暢發展。祇不過羊年西面受「三煞」侵襲,而且有奇門「驚門」之影響,容易因財惹禍,太急進反損耗金錢,而且引來起碼三件以上之煩事,切忌在此方動土裝修,反招災咎。而風水布置需謹慎小心,既要增旺財運,也要防治煞氣,這樣才可以安心地把握良機,求謀金錢增長。

 

    催吉方法:可在屋宅及房內的西面,先放上三隻「靈應飛翼鍍金麒麟」(面向西面),以清除災患耗失的禍端;若面積有限(如床頭位),可改掛三塊「銅風水麒麟片」代替。

 

    「靈應飛翼鍍金貔貅」,可望增旺財星之氣勢,使錢財來得更快更猛。若該位置是窗口、露台或門口,加掛「五福運財牌」定必令招財效力更勁。

 

〈西北〉橫財就手


    除了西面可以催財外,西北亦是一個令你財源旺盛的大吉位。祇不過西面的「八白」正財星和事業發展的關係較密切。兩個方位一起催谷,便有助正財及偏財的收納,增旺全屋的財運。

 

    催吉方法:於此方位放一「六牙白象王」,象前必須放置一個「風水銅碗」,碗內先放些白米,然後在米面上平均鋪設八粒「招財黃臘石元寶」。並須按時每日點燃八枝「靈應琥珀財神香」。

 

    亦可在此「橫財位」安放「招財旺宅天文儀」風水時鐘,務求藉此強旺橫財星的威力,帶來更多生財的機會。

 

                          六牙白象王

 

〈北〉人口多病


    這位置今年見「二黑」病符星,再加上(壬+癸)天羅地網的並臨,難以言吉,恐有災患耗失,病痛刑傷,忌見紫、紅及黑色之傢俬飾物擺設,因這樣會催動病符星,使屋內人口多患病及情緒低落,嚴重者有自殺傾向,不得不防,尤其是門口、床頭或辦公檯處此方最甚。

 

    催吉方法:「二黑」病符星屬土,如想羊年內健康平順及樂觀積極的話,可用代表「金」五行的風水「銅葫蘆」洩弱病星,減低生病的可能性,而「白晶龜」在風水上屬長壽智慧的象徵,在保障健康的風水布局上特別有益處。


    另用「碧玉龍神座」一對,除可洩弱壬癸水外,更可進一步拑制「二黑」病符土星(因水生木而木又剋土),挽救了此個本來令你意志消沉的位置。

 

〈東北〉喜慶桃花添丁


    這方位今年逢「九紫」吉星飛臨,使用這位置睡臥都主有戀愛或有姻緣及添丁等喜慶到臨,令宅運生色不少。


    祇不過這位置同時犯「歲破」大煞,故此屬吉中藏凶,切勿在這方動土或裝修,否則官訟、意外、血光或損丁流產,又或感情破裂,其影響力絕不可小覷。

 

    催吉方法:因「歲破」會引起風波阻礙、破財耗失或事業反覆的凶事,「白玉蛇」可合住「歲破」而不使它起作用,「紫晶及碧玉龍龜」則進一步引進貴人來扶持,維持和諧之局面。

 

    欲姻緣有著落,早日結婚成家者,又或想在今年生子女者,宜先找一個紅色或紫色花瓶,在瓶頸上繫上開光紅線及「姻緣和合牌」(連同粉晶男女公仔),並插上粉紅或紫色花卉,並用八粒「黃臘石元寶」圍住花瓶。如不便放花瓶者,可用一盆大葉旺盛植物(以種在紅色泥盆為佳),並在盆內放上八粒「黃臘石元寶」及同樣用紅線繫上「姻緣和合牌」(連同「粉晶男女公仔」)在植物身上。這布局若求姻緣便迅速行桃花運或與伴侶結成佳偶,求子女者則易有身孕。

 

〈東〉利讀書職業

 

    東面的方位在本年有「四綠」文昌星飛到,本來有利於學習、考試、求名或事業上的晉陞,可惜遭受奇門盤上之凶星侵擾,易增加學業或工作上的壓力及做事每多中途變節或被迫半途而廢,尤以房門、床頭、書檯或辦公檯位處此方最受凶性影響。

 

    不過凡事都無絕對,祇需配合以下的風水布局法門,考試讀書和事業發展絕無問題,而且還會成績增長和有機會升職加薪!


    催吉方法:今年在東面逢凶星,可用九粒開光「紫晶扣」(或粉晶扣)圍繞「碧玉文昌塔」身底座,以木(綠塔)生火(紫晶)之五行生財化煞,求學會更專注和思考力強勁,打工者易有機會發揮才能而獲上司賞識,做生意的則贏取客戶熱烈支持。

 

    「龍神」代表貴人,祇需在屋內及房內東面放置一對「黃玉龍神座」(或白玉龍神座),學生即遇到好老師,得父母長輩支持及同學的扶助,再加個人努力,考試測驗成績又怎會不優異呢?受薪者人緣好,和同事關係密切,受上司賞識,自會受到升職加薪的禮待!

 

                                   各式龍神座

 

〈東南〉運程反覆

 

    東南方是年犯「五黃」大煞,若此方是門口、睡床、寫字檯、神位或有電器和魚缸的地方,易令宅運反覆不安穩,導致破財損耗,防有刑傷血光病患,諸事阻逆不吉,切忌在這方位動土破土及室外見屋角、道路沖射及建築地盤,否則會使惡運加速應驗,甚至有牢獄之災,老人家則有中風之傾向。

 

    催吉方法:化解方法除了以靜制動外,還須在屋內及房內的東南大煞位放「五輪化煞寶塔」,徹底消除其凶性影響性。

 

    而將「化口舌牌」放在塔底下,有消除殘餘之象徵是非小人的凶星,使其不能作惡侵犯你及家人或同事。

 
    今年是小人橫行的流年,他們老是藏身於暗處向人施以防不勝防的偷襲,代表能鎮壓小人的「貴人」便是「龍神」了,因此安排一條或一對「白玉龍神座」於今年東南大煞方,是防治意外不測的最佳武器。

 

                                            運財轉輪


〈中央〉催官升職

 
    羊年「六白」官星飛到中宮,如果各位是想事業上有權力,職位有所升遷,或有攝服別人的氣魄,則你有必要催旺此官星。

 

    催吉方法:一般可於睡房中央及辦公室內的中央位置檯面或地下擺設風水物。可在中央放「運財轉輪」上加「黃晶石球」,將「六白」官星的磁場增旺並擴大,令事業運及個人管理能力倍數提高,尤其在農曆五、七、九月,容易獲取最佳表現機會及從中使錢財進益更多。

 

    如果想令自己更具說服力,競爭力比其他人強,得客戶、上司及同事的信任及支持,那麼一個象徵權力的「官印」便適合你使用了。祇需把官印安放在「運財轉輪」的旁邊,並使印上麒麟的頭部朝向門口,即可產生威力。

 

                                                                                                                                (本篇完)

何昭劻網址:chiuming.cjb.net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