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十五) --  

    十四區與痣的關係                                                

    

    研究八字命理,必須由天干、地支等學起,而堪察風水,若不先認識八卦、洛書九星等基礎功夫則不能進入風水之門。可是研究相學則可以單獨一條線紋、一個五官部位、一隻手指,所以很多人即學即用而未能深入研究,於判斷上便出現不完整而影響其準確度,令人感覺相學是一門膚淺的學問。

    正所謂:「相不獨論」,故學相之初可以單獨學習,但與人論相時,則要綜合各部位的資料,將相互間的矛盾解開,才能批判無錯。

                            


十四區與痣的關係

    每隻手指均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及功用,而每一隻手指的指節又有其特性,手相學稱之為十四區。

    整隻拇指是秉承著父母遺傳的意識,亦掌管著吾人的本命,而拇指分為第一節「天」代表人之意志力、第二節「人」代表人之理性、第三節「地」代表人之情慾。

    拇指第一節較發達者,主意志力較堅定,為人積極主動,忍耐性高及有貫徹始終的精神,且生命意識較強。若此位置有痣,便會加強其過性及原則性,好處是做事更加徹底,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念,若其智慧線不美便或堅持的方向不正確,重則會如「丁蟹」般執迷不誤,犯了事也以為是正確的,輕則與人交際或生意來往時顯得較為強硬而影響其社交。

    拇指第二節較發達者,為人較理性,深思遠慮,沉靜穩重,作事較謹慎周詳,如此處有痣,則會影響其思維,容易判斷錯誤及手高眼低。若有痣落在不發達的第二節上時,會令本已頭腦簡單,性情浮噪,缺乏理性,容易意氣用事,作事粗心大意,變得更加魯莽及態度傲慢。

    拇指第三節較發達者,主其人感情豐富,有愛心及惻隱心,對感情生活慾望較高,容易沉迷於情慾之中。此節不發達者,為人欠缺感情,也較無同情及惻隱心,對感情生活慾望較淡,且不易動情。如此節有痣者,不論該位置發達與否,亦會使其人變得較為猜疑,而體能亦會較為差勁。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