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伯威  

 

辦公室趨吉避凶風水學 

                                                                    

                                             

                   

    自從非典型肺災SARS病毒肆虐以來,香港的多個不同行業,例如:航空、旅遊、酒店、零售……業等,生意額都大幅下降,使它們飽受到不同程度的沖擊。為了止蝕,裁減職員人數,以減低支出,多為僱主喜用之策。四月的最後一天,筆者竟收到多個電郵及來電,訴說被炒之苦,實在使人覺得不好受。現在情況雖有改善,但打工仔仍然提心吊膽。今卷筆者在這裡,為各位讀者探討一下,怎樣以堪輿學的原理,去增加辦公室的運氣,使人們除能自保飯碗外,亦能趨吉避凶,邁向成功之道路。

    首先,注意的是辦公室外圍環境,若外巒優美,山水得宜,實為一理想的格局。但若見到有各項的動土、維修工程的出現,則不能言吉了。風水學上,以動土為煞,尤其在今年(O三年)流年的東南(五黃)、正西(災煞)、西南偏南(太歲)及東北偏北(歲破)等方位。若遇到以上的情況,你亦可對著此方,放銅麒麟乙對,以化解其凶曜。室內輕輕地播放一些優美的鋼琴音樂,亦為化解之一法也!

 辦公桌上佈置井井有條,整齊清潔,既可提升工作效率,又可加旺上司對你的支持,更可令下屬對你讚賞倍加。但若桌上佈置凌亂不堪,這樣便容易帶來不吉的效果了。如果更有異味的傳出,凶應之期,實不太遠了!

    辦公室內或辦公桌上的電線,亦適宜藏於隱蔽的地方。這樣可使工作時,思路清晰,有條不紊。但若室內多條電線凌亂地外露、電腦後的接駁線外露及互相纏繞不清,這樣便有增加工作上煩惱之勢,麻煩之事來侵之應也!

 辦公室內或辦公桌上擺放自己的威水獎狀或學歷証書,除可以增加自信心外,亦可增加發揮自己專長的能力。反之,室內多見與本身工作無關及娛樂性重的物件,則易引起工作上的分心,容易出現差錯的情況。

 辦公桌的位置也要非常講究,最好的是對著辦公室大門的斜角(如下圖)。這位置,實可增加工作上各式各樣運氣。但若座位向著在辦公室的門口或熙來攘往的行人道,易能令人工作情緒受到干擾,這樣便不吉了。

 

                                                                                          門

 

                           

 



 座位後不要落空,要有文件櫃或圍板…等作靠山,這樣便可很容易得到上司的信任和支持。但若座位後沒有任何物件作靠,座位附近擺放著多盆有刺的植物,或座位前後左右巧逢尖角的物件,例如牆角等沖射,則要提防小人作弄興波或被人篤背脊事件了。

 工作所坐的位置,不宜在吊燈或橫樑之下,這樣受壓,皆可能增加自上司或來自本身的多餘工作的壓力,不吉也。

  辦公室的東南或西北方,不宜黑暗、擺放凌亂、有臭味及多蟲蟻等。這樣,易有拋官棄職或炒魷之應。反之,上述位置,若光線適中,便可擺放一個綠色九層的文昌塔或催官塔,除可加旺職業運外,亦可有升職、加薪之效應呢!

    最後一提的,是一些放在桌上的風水旺運小擺設,筆者在這裡介紹“一路發旺運瓶”。製法簡單,先選一個心儀的玻璃瓶,內裡放置六帝古錢一套及大小適中的石卵八粒,再注入清水,高度約全瓶之十分八,再用保鮮紙封瓶,便完成了。在玄空風水理論上,一白為水(清水)、六白為金(六帝古錢)及八白為土 (石卵八粒),皆為吉利之星,一六八三吉同臨,諧音亦有“壹路發” 之意。實可使人工作時信心大增,事事順利!萬般取勝!

                                                                                                                                                                                                                (全篇完)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