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邵志榮    

借花敬佛


    中華術數歷數千年的演變推進,雖然未完全可說是爐火純青,但亦真正達至百花齊放、萬家爭鳴的發展階段。為何仍然說是發展階段,其實應該說是再發展階段。除中港台之外,中華五術的發展及服務經已普及至世界各地的多個大城市,而應用層面亦廣泛地利用到,生命里程的研究、健康的調理、地理風水的處理、金融經濟的預測,各式各樣,在市民生活、事業中發揮重大的影響力。這亦是我們參予研究的同業們所喜見到的,希望共同努力,推向高峰。

    今次的行文,暫時不講案例,而係借助《新玄機》八十一卷第四十六頁,黃淏楊先生討論的一個案例。但因未能抽空於現場勘察巒頭風水理氣的關係,故今天的探討非談風水,而係借黃淏楊先生提供的一個劫案發生的時間,在另一個角度探討一下。希望引起各位先進的共同研究,如此對學術的裨益極大。因為只有這種研究精神,才能不斷地推高術數的層次。

 

        圖一



財亂生殺,印不扶身

    各位可參看(圖一)所示,為黃淏楊先生文中提到的事發的時間,為二○○三年的四月廿二日,九時多。如命盤所示,可見的四柱,單透弱乙木不見比星,癸水在年上尤見自坐殺位,故而水欲生木而其力不足也,天干丙辛合化水而見於勉強。辰為水之墓庫,本存水氣,唯,見四月廿二日,辰之氣見退,而巳火之氣急冒而上,皆因天干透出丙火故合化水的機會不大,可見印星極弱生身無力,更見地支之財並立,制印而生殺令七殺更加猖狂。時上七殺貼身沖入,直傷其身,故而速見凶險之象也。巳丑暗拱出酉,會成殺局,殺重身輕足以定論。

    另一方面,乙木自坐財星,定是引賊之源頭。是日見未丑沖,財星沖動,而一連三支的未辰丑,可見是土動山崩之象,戌土的牽連無可倖免也,故其象與辰戌丑未全而無異,故然之財本眾生之福,但,可惜乙木的勢孤力弱,無以蔭之,故令財生殺旺,引賊傷身之象。再推,參看胎元、命宮,原來均見未土,構成三未沖丑的怪現象,見怪不怪也。店舖賣的係燕窩,交易銀碼當然非少,少則一二仟圓,多則一二拾萬,均有可能的。可以不誘賊起劫奪之心?是故引出了劫案的發生。

天時有定,禍福不同

    看官可能話筆者生安硬套,或不同意用如此形式去分析事件,但其實箇中理論,極之明顯。這一理論實與擇日的原理一樣,同一個日子,對於燕窩店的老板,實是一個凶日課,相反對打劫的賊人,則並無凶的現象,反之見財催殺機,殺坐殺的極之衝動的行為。另一方面,我們亦可假設(如有可能取得店舖老板的命格,或主管的命格則更佳)燕窩店的老板就是弱木的命,故在此日課之下,直接受到財生殺旺的害處。再者,假設賊的頭頭首領的命格,是強木之命,則這個故事便成立清楚了。當然,八字根基深厚的朋友,更加可見其他明顯的事象,但在此,只希望帶出趣味的探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

 

              圖二



八字斗數,同途異路

    經常有客人問,究竟八字準,還是斗數準,其實是各有所專,各有精妙之處。個人的意見,不妨兩者都付出真心研究。原因是兩者都值得去鑽研,而最理想的係先掌握子平的五行生剋制化的原理,再探求斗數的精彩,則其獲益更大,精妙之處,實可回味無窮,請參看(圖二)。我們可以看到當日日課的斗數命盤,命宮紫微七殺同宮,坐於亥宮,天干癸亥,太歲癸未,在財帛宮,見貪狼武曲旺而化忌,明顯地可見太歲忌在財帛宮,命宮自化忌同見於財帛宮,於是乎,破財的現象成立也。而破得多與少呢?當然是多囉!見武貪同旺,其性必貪,貪者無足之心,故難免一次、再次地發生劫案。然之,格局成殺破貪格局,更見化忌,可見福禍同見。命宮有陀星、天刑、七殺,更見賊星指背、官符,故可以被指定作提款機,需要時隨時督手指提款。幸有紫微星、天府相照,故,破財擋災,可減其凶。但各位可觀其細微之處,不難發現,故事的來由,極有可能是店舖在同行中有頗高的資格地位,當中,生意的交流、銀碼的數量,均有線網知會非法份子。亦有可能係某些心懷不軌的行家,利用某些行為機會,做出損人利己的行為。事關錢與貨品,均無明確的記認可握,在我手上,便是我的,可能性不能抹殺。當然這只是數理的分析推斷,事實的真假,當以警方的偵查為實。

 

          圖三

 


中西天星,各顯其迹

    五術的宗歸,源自宇宙間的行星,星軌的變動,時間的異同而構成各種事態的變化,引生五行理論的演生。可見(圖三),為香港經緯地域的天星盤,提供各位看官共同參詳。由於篇幅所限,亦需留待各位去研究、發揮,則可見玄學術數各適其式,各顯專長,殊途而同理。


                                                                                                                        (本篇完)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