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日嘉   

姓名學的新理論

改名的基本法則

    命名法則首是取其音、納其意思,取命局五行之喜忌,取其吉卦象,一個好的名字,必能有助一生之運程。

    常聽到「老中青」,「三代同堂」,姓名不宜只得兩個字,否則家運人丁稀疏。

    姓名中的「姓」是代表祖先,中間的字是代表自己,最後一個字是代表子孫。

    姓氏是祖先留下的,沒法改,不可滅祖。但名字是可以改,好的名字是對後天運程有好的幫助,但不吉的名字,是會對後天的運程有壞的影響。

    名字不宜是單字, 不要以為單字易記、易叫,單字是個較為孤寡的卦象。

    名字宜是有二個字,代表有子孫延續,人口家運方可興隆,代代同堂。

    如是名字只有單一個字的朋友,建議最好改回兩個字的名字,對後天吉兆之運程必有幫助。

    除咗姓名要用三個字之外,亦要視乎字與字之間有無相剋,因每一個字都有個五行,如林字、屬木,錦字屬金,如「林錦」兩個字碰在一起,就會有金剋木的情況,如第三個字是燊,屬火,「林錦燊」那麼就頭痛,火剋金,火洩木,這個名字就有相剋,有以下犯上的情況,出不肖子孫。

    如是名字帶有相生或有情之意,定必可提升個人之運程。

    這樣便很簡單,買本改名書睇睇便可以自改個好名。是否這樣簡單嗎?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配時辰八字,看看命局的喜用神、格局用神,在多個法則之下,才可改一個吉祥的名字,旺父旺母,有利一生之運程。

大廈樓宇都會怕改錯名

    不單只個人的名字重要,大廈名字亦是相當重要,大廈的名字跟人的名字一樣,要吉利祥和有意思。常言:「唔怕生壞命,最怕改錯名」,樓宇亦是一樣,最怕改錯名。

    好風水的地方,卻配唔到一個好名字,實在是有一個很大的瑕疵。壞風水的地方,再加上個壞名字,雪上加霜,就無吉運。

    記得一九九四年港島西環觀龍樓發生地陷塌樓事件。龍是辰,一九九四狗年是甲戌年,在命理學上,辰與戌是相沖的,辰戌都是屬土性,辰戌沖,一沖必動,沖土鬆陷,就必有山泥傾瀉、塌樓、地面下陷、火山爆發的事情發生。

    當然會問:這樣的事情,在世界各地經常都有發生,日子久了,泥土濕鬆,就易有塌泥塌樓的事發生啦!無乜特別呀!

    為什麼年年都唔發生,偏偏在相沖之年發生?為什麼這樣巧合?不會是其它樓宇倒塌,會是觀龍樓呢?就是這個大廈的名字關係,大廈名字與流年相沖,必有問題事情發生,輕則是非小人、賊劫破財、官非訴訟,重則塌樓死人或多意外發生。人名字與流年相沖亦是。

    與流年相沖,發生這類的事情發生的機會較大,而是事情會較嚴重。不跟流年相沖,發生問題的機會是比較少及情況較為輕微。

    通常大廈名字同流年太歲相沖而生事端,通常不易察覺,只要我們仔細地分析日常每樣事情,定會發現玄機所在。

    「相沖」帶來的問題和事端跟五行有關。

    土與土相沖:是會有地面下陷、山泥傾瀉、塌樓、塌橋、火山爆發、爆炸、訴訟等。

    金與木相沖:是驛馬之沖、多情之沖,奔波勞碌,金木對戰,輕則經常有口舌打鬥、重則有跌落樓梯、跳樓、血光事件、非禮及女性易有婦科手術。 


    水與火相沖:不安之沖,水火相激,易有心臟病、眼病及升降機常壞、漏電及易有火災。 

    木與土相剋:有地陷、簷篷倒塌,跳樓事件。

    土與水相剋:大廈易犯盜賊及爆水管、塞渠、水浸。

    火與金相剋:易患血、肺病、口舌打鬥、升降機常壞、漏電及易有火災。

 

                                                                                                                    (本篇完)

                              

 

林日嘉網址:www.lamyatka.com

林日嘉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