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唐中遜    

占卜應用學堂〔二十一〕:  
情江愛海 波濤洶湧 


    俗語有云:無冤不成夫婦,無愁不成父子。可見今生能結合,已不知幾世是冤家。君不見我們的脾氣怨懟,委屈辛酸,當然也有歡欣雀躍,喜悅之情,都一一訴與枕邊人?可是人生不如意常八九,幸福苦無多,生活更加壓力重重,你是我是大家是,誰也這樣想,故正負情緒難以平衡,天長日久,那一半的心也許積勞成疾,偶有外騖,若不理會,從速處理,加強溝通,一旦感情的鴻溝成型,便只能看得到那一種不愉快的結局了。

    問配偶婚外情的卦常有,每當有問,筆者都先作提示,你受得了嗎?你可確知結果嗎?你打算怎樣面對?是忍呢還是揼(捨棄之意)?如果決定忍,便不要占了罷........

    卦乃真言,並非人情世故,真假可以適度調節,難為者,解卦之人而已。何忍利刃由己口出,直插傷心人肺腑呢!只恨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如今世道已慣,可以面對占問者之失落無依飲泣哽咽了。

 



   
圖例1:女性問能否與對方結合,得坤卦不動。首先靜止代表維持現狀,已在蜜運忌動本吉,可惜這卦乃六沖,沖者散也,更不吉是子孫持世剋官,官爻旺相,嫌其合日,此段感情危機已表面化,對方合出日辰,有離心矣,不能結合之餘,恐怕很快便玩完!實情是拍拖已久,想結婚但又各有各忙,想分手又未找到藉口,很想改變公式化的相處方法,故有此問。同學們仔細將卦象與當事人的占卜心態結合觀察,即不難發現端倪。


 


   
圖例2:女性問某君有沒有女友或太太,得地山謙之水地比。子孫持世墓於月令,長生於日辰,旺兄動而生世,即子孫更有力,官爻乏力之餘,最大問題是財伏官下,單是這個現象已可解答占問者的疑惑,明顯地對方是有女友或太太。其實這種問題太刺激了,建議像這位女士般,是問完才決定進一步發展感情的(子孫強勢可導致理智先行,許多女性通常遇著合眼緣心意者,一頭裁下去居多,鮮有這般理智的。),否則當情到濃時,而蛛絲馬跡地顯示他可能已婚或另有固定女友,除非你不介意,否則煩惱隨身,糾纏不休,甚者演變成悲劇,身心大受創傷,非常不值,不能不慎。只要是有意於男女感情的發展,不論在任何階段,均以官爻為用神,故愈早占問愈有利。像上例這種主卦變都現孤陰不生,獨陽不長之卦象者,即使不是第三者問題,亦不宜長遠發展的。


 


   
圖例3:男性問與國內女友幾時可以正式註冊結婚,得風雷益之乾為天。筆者常與學生討論一個問題,就是拍拖拍得好好地,又或已到談婚論嫁的階段,而需要占卜落實是否真命天子或能否成婚,根本已反映占問者實是心中有疑,通常卦象凶多吉少。如這卦,大象已變六沖,財爻兩現,一持世,一動逢合,被兄動重剋,最妙是應爻也是兄弟剋世,原來這男士在深圳開廠,與原籍湖南女員工戀愛,已賦同居,自己港深兩邊走,最近女友消聲匿跡,無影無蹤,遍尋不獲,懷疑她已回鄉,苦其原居地通訊落後,無法聯繫,心亦有所疑,不問她何時回來,索性問可否共諧連理。可見命運弄人,只好豁然面對,筆者勸慰曰:讓她重過自己喜愛的生活,在鄉間與另外的戀人雙宿雙棲好了,請放開懷抱,你們老早感情已出現問題(內卦伏吟,世財皆在內),可能你無時間處理才導致如今局面,無須再找了,我知道你十分愛她(財爻持世),但勉強無幸福,即使她還在身邊,最多一至兩年光景,最終乃需分離(日辰剋世剋財,申酉年洩財氣,戌年沖散)。

                                                                                                                      (本篇完)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