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天翼    

「火鈴貪格」亦主交通意外

 紫微斗數有個著名的格局
「火貪格」「鈴貪格」「火貪格」是指貪狼遇見火星,「鈴貪格」是指貪狼遇見鈴星,一般人認為是代表發財的機會。兩者分別在於「火貪格」為明顯而眾所周知的暴發得財,「鈴貪格」為不明顯的暴發得財。但筆者覺得「火貪格」「鈴貪格」的意義並非只在於此。

    紫微斗數的星曜會隨著不同的流運、宮位與不同的星曜組合產生不同演繹,
「火鈴貪格」亦不例外。

    例如這命造,紫殺在巳局,立命在丑位,主星為紫微。

 

 



    遷移宮在未位無正曜、天鉞、寡宿、天月、恩光、封誥坐守,見對宮丑位武曲入廟垣、貪狼入廟垣化祿、天魁、天刑、破碎,會見卯位天相入陷垣、八座、天官、天福、月德,見亥位天府入旺垣、天空、天喜、孤辰、三台、天貴、台輔、天才。

    本對宮位(丑未位)見天魁和天鉞,是
「坐貴向貴格」,可以出外遇貴人。

    貪狼對宮,必是
「府相朝垣格」,有府相的扶助。

    未位被左輔和右弼夾拱,丑未位見天魁和天鉞,丑位被文昌和文曲拱照。

    丑未位被六吉星引動,必有一番吉象。

    未位鄰宮有火星和鈴星夾拱,對宮丑位有貪狼化祿,是為
「火鈴貪格」。通常能成格在遷移宮者,可以發財於他鄉。

    一般人認為是空宮是弱宮的未位,此命例又可作一證明了。

    但此
「火鈴貪格」是否只吉無凶?

    從另一個層面觀察未位。戊年天機化忌使天相形成
「刑忌夾印」,依「逢相看府,逢府看相」法則,天相被忌星纏擾,天府也不好受,未位無形中減低了府相的扶助。加上遷移宮遇上天刑和天月,這個「火鈴貪格」也會帶來出外不吉的隱憂,特別是交通意外。

    當此命造行入人生第五個運程丁巳大限時,大限遷移宮在亥位為天府入旺垣坐守,與天空、天喜、孤辰、三台、天貴、台輔、天才同宮。見對宮巳位紫微入旺垣、七殺入平垣、文昌、祿存、大耗、天巫、紅鸞、天姚,會見未位無正曜、天鉞、寡宿、天月、恩光、封誥,卯位天相入陷垣、八座、天官、天福、月德。

    大限丁干使巨門大限化忌,再次引動已受纏擾的天相,形成雙忌夾制的
「刑忌夾印」。大限遷移宮亦會照大限擎羊、陀羅,這份雙重打擊即是代表相府正面對岌岌可危的時間。

    卯亥位的相府不吉,當然對於原局的遷移宮未位亦會帶來不吉之處,即是先後天宮位同時受到影響。

    二零零三癸未年,流年行入先天遷移宮未位。癸干使貪狼流年化忌與流年擎羊同宮,流年命宮與流年遷移宮同時再次引動不吉的
「火鈴貪格」

    此命造不幸地遇上交通意外,需入院留醫一個月。

    從這命造可以了解,
「火鈴貪格」並非只是主意外之財,有時亦會與交通意外有關。

 

 

                                                                                                                (本篇完)

天翼網址:http://www.skylight-hk.net

翼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