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莫淑儀   

 

記憶移植     

    

    「有人好心將自己的心、肝、脾、肺、腎捐給有需要人士,但捐出器官的同時,會否連帶自己的記憶、情感都一拼捐了出去?答案竟然是:會。別以為這是電影情節,千真萬確,一班接受了器官移植的朋友接受訪問,透露他們的性格、行為如何受到捐贈者的器官影響。專家指出,聯絡大腦與人體的縮氨酸遍佈全身,所以人體每個細胞都帶有某程度的記憶,例如脾胃細胞懷有你對食物喜好的記憶。受捐贈者中就有一位八歲女孩接受訪問,講述她在接受過被謀殺女子的心臟移植後,每晚都作出同一噩夢;警方就是憑著她的夢境,最後成功將兇徒繩之於法。」這是《明珠台》節目《Transplanting Memories記憶移植》的介紹。

    不論你有沒有看過這個節目,事實就是事實;不論科學家與醫學界是否接受,真人真事就放在眼前!

    在中國的玄學裡,有些人可能將那八歲女孩的親身經歷,歸類為「撞鬼」。死者的靈魂藉著器官的移植與受捐者結緣,然後通過未可知的方式侵佔受捐者的夢境,要受捐者為自己報仇雪恨,否則死不甘心,一直一直滋擾受捐者。筆者既曾有「撞鬼」的經歷,自然不反對這種可能性,只是想藉此節目討論一下在西方科學層面上,如何理解此類「撞鬼」事件,及細胞記憶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記憶,無處不在

    你可能都曾聽過「鬼=腦電波」論,指人死後其記憶電波不再受肉體限制,回復電波形態,自由游走於任何時空,只要有任何人或物與其電波相應,就能接通死者的一切記憶、感覺,甚至死後自然滋長的其他反應。情況就如電視台節目,以電波形式發送,任何電視只要接較到相近的頻率,就能接通電波,了解電波的真身“節目”的內容。

    雖然《記憶移植》也有提及電波的互通,筆者針對的是“細胞記憶”。

    細胞也有記憶?答案:肯定。你為何與你的兄弟姊妹不一樣?大家均由同一父母而來,但性格、形態等何其大不同!原因就是在細胞內所儲存的基因信息不一樣。隨著人類成長,人的經歷就會儲存起來,藉著人體的縮氨酸,將大腦的記憶遍佈於人體每一個細胞。在西方的論調中,更有人認為任何儲存在意識層或潛意識層裡的資料,也可藉著細胞的反應而獲得。其中一種就是「Applied Kinesiology運動機能學」,俗稱「肌肉反應測試」。

Applied Kinesiology運動機能學

    以往在介紹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水晶時,也曾對此作出介紹。「運動機能學」是基於人體能量平衡為原則,由於細胞擁有記憶,所以不適合(與記憶持相反者;註:記憶可追溯至任何時間,包括前生記憶)細胞的,就會出現不適,肌肉會呈現弱的狀態;相反,當適合的人、事、物出現時,肌肉便出現強(壯)的狀態。

    「運動機能學」這方法在西方用途非常廣泛,例如可以檢查某食物是否令自己過敏,潛意識裡是否害怕某事某人某物,身體是否缺乏某營養等。所以很多整全療法師、能量治療師、脊醫、催眠師等,都常運用這方法來幫助他人改善人生。

    你也可以藉著「運動機能學」尋找出自己也不清楚的過去,從中得悉自己的一切行為、思想等的因由,亦拼湊出自己的未來。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