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唐中遜    

占卜應用學堂〔二十三〕:  
前程似錦 前程似咁 


    上期所述怨女癡男,於未月分手,因官動化剋,全賴財生,卦中動出未土財墓,只待未月,緣盡再見。實情是一到未月,多情男士已傳呼不應,女方名不正言不順,難道大吵大鬧不成,只好黯然銷魂而已矣!

    今期開始轉換話題,來講述一下事業運程。從前人十年窗下,專等一舉成名,只是選擇不多,唯官一途,所謂官運亨通,如今即事業順利,步步高升。更吉者,行業百花齊放,狀元無須局限在仕途,有真材實料者,多的是機會予之取捨。可是時移雖世易,人性沒翻新,懷才不遇者在所多有,辦公室政治更加花樣百出,上司猜疑,同袍借勢,工作量大,工資剋扣等等受薪一族所遭所遇,都會使人感到前路茫茫,職場尚在僱主主導形勢中,做得唔開心,又未敢胡亂辭職,若果加上又睇唔開,恐怕鬱出病來,更是雪上加霜。故天下無難事,至要睇得開,是為筆者對同學們之祝願。

    既然事業通仕途,則用神非官鬼莫屬矣。用官必靠財,財官俱旺無傷,世爻旺靜有生扶,即高職厚薪,穩坐如泰山。父母是老闆,官鬼是上司,父官旺相生世,則萬千寵愛至能呼風喚雨,節節快高昇了。兄弟劫財,只官獨旺,唔怕冇得做,只是收入與付出差得遠,兄弟持世更傷,世旺做死,世弱工作壓力未必受得起,分分鐘捱病是也。子孫乃剝官削職之爻,持世及動於卦中均不妙,受不住自行辭職或被炒被炖,都是子孫的功勞,除非你問是否能退休,見子孫便如願得償,可回家安享晚年。

    讓大家從實例中學習是筆者慣常做法,理論萬千,如不能應用,亦徒呼奈何,倒不如實學實用,識者如獲寶,碎金也值錢,絕對可以彌補不按順序講解的缺點,希望同學們諒解。

 

             


   
圖例1問現時工作運如何?得水天需之水火既濟。子孫持世不動,官動化兄弟,世官皆不旺,流年則對子孫有利,具體表現為:十分不願做,又未有行動離職,世與日辰合是為合起,加強子孫代表對工作之不滿,而且巳申是刑合,真是縛住來打,官動剋世是工作壓力大,化兄弟又與同事關係不良,與流年寅申沖刑並見,工作範圍常變動且不合理,事倍功半。因害怕找不到相同或更高的工資,故遲遲未願辭職。總結一句,此職食之無味,棄之未到時機,展望未來三年,只見子孫愈加旺盛,官鬼繼續不振,真是前途似咁了,建議騎牛搵馬,懷抱放開,君子失時,宜退藏於密,好好增值,待時而動。


          


   
圖例2問現職前景如何?得火雷噬嗑。此乃靜卦一支,常云:神兆機於動,沒有動象通常代表未有變化,你問之時是何種狀態,很可能就保持住這種狀態。旺財爻持世生官鬼,應該不是人工問題,世空有心結,想不通,旺官日沖為暗動生父母,不通原因可能與老闆有關,因世生官,官生父是也。事實是覺得與上司唔夾,因其本事不足,要自己做足所有功夫,他則拿取成果到老闆處領功,本來亦不要緊,最令占卜者不忿乃上司像奉旨般,雞毛令箭得十分典型,他全對,你全錯,人工更高得離奇,故冇癮之極。問前景問到如此這般,筆者只好說:你是有本事之人,東家唔打打西家絕對沒有問題,最好的做法是早早另謀高就,這需時數月,到丑月(沖世空得實)你不再猶豫,2005年正月或二月(對官鬼爻不利,亦對世爻不利)可離職他去了。免強受氣做下去,而不是為生活所迫,是無法持久的,世空把棋不定矣。


 

                                                                                                                      (本篇完)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