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唐中遜    

占卜應用學堂〔二十五〕:  
留連事業 流年事業 


    人到無求品自高,然塵俗世,瑣碎煩囂,縱無遠慮,亦有近憂,瀟灑艱難。國際都會,商業活動頻繁,事事爭先,祈居翹楚。東方之珠美麗奪目,全憑老中青同心協力,時艱共渡,如今異彩再現。

    細觀廣廈千幢,入雲高聳,大中小商廈商舖,甲乙丙級寫字樓,日以繼夜不停運作,當中有你有我,工作繁重緊張,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們還需擔心,會繼續減薪嗎?公司瘦身夠未?幾時可以不用天天加班到九點?能否出加班費而不用補假代替?一人頂數個工作崗位情況何時改善?真做不下去了,找到新工嗎?工資是否差許多?真是千思萬慮,令青壯白頭。

    占卜問事,問題分門別類,仔細清晰,A公司適合我嗎?問一卦,B公司會更好嗎?再問一卦;決定離職了,何時是最好時機?又問一卦,簡單快捷,問得分明,答得準確。如上述之困擾,常存心中,又不在議事日程,「俺悶」不已,如何問好呢?凡此種種,我會請占問者來一卦測流年事業運,看清形勢,再定進退之機。

 

 

圖例1. 占卜日期︰2004年4月3日   甲申年丁卯月壬子(寅卯空)

                  

          酉金 子孫  (世)

          亥水 妻財

          丑土 兄弟

          卯木 父母  (應)

          巳火 父母

          未土 兄弟
     雷火豐(離宮屬火)

        卯木 官鬼 (應)

         巳火 父母

          未土 兄弟

        申金 子孫 (世)

           午火 父母

           辰土 巳弟
   風山漸(艮宮屬土)

 

 

 

 

 

 

 

 

 

 

    讓大家看圖例1. 得風山漸之坤為地。占問者乃女強人,主要想知道是年之內能否升遷,因曾向上司請辭,上司留人,許以升職之諾,卻無明確日期,也無憑證,口頭答應而已,心中牽記,寢食不安,故問。子孫持世並發動,但變官鬼,我們認為,無論問任何問題,卦現世動變鬼,俱是不吉之兆,她得到之承諾「牙煙」矣。官爻代表上司,持應並發動,但化子孫回頭剋,如果不旬空,因世剋應(即我「食住」他)故,只是上司能力有問題,承諾後盡力爭取,不成功是後話,原無欺瞞情狀。一見旬空,即為明知沒有升遷空缺,而有心拖延敷衍,爭取對己有利形勢。太歲臨世動,離箭在弦了,官動化子孫,這工作還可繼續嗎?加上卦變六沖事不久,所有條件都指向一個結果,就是上司反口,女強人忿怒離職,不過也拖延了一段頗長時間,因為問時是春天木旺,上司勢強,六月(未)土旺生金(世爻是申金),木又入墓,此職位緣盡了。立秋後金水旺,世爻勢盛,配合流年申金,來年及戌年金勢都強,故怒而他往,世應相剋,情面不留矣!尚有一提,本卦父母休囚,與年申刑合,又在世應之中,成間爻身份,動化反吟,即使沒有上司這重轉折,因公司太多問題,內部不穩,外憂日重,經營維艱,不過百足之蟲,雖死不彊,陰乾需時,但前途至戌年止矣,真個早走早著。女強人初聽不信,後來事實一一兌現才口服心服,她弟弟是本人學生,此卦是考驗進度之作,成績彪炳,風光非常。

圖例2. 占卜日期︰2004325   甲申年丁卯月癸卯(辰巳空)

       主 卦      

           卯木 兄弟

           巳火 子孫

        X 未土 妻財(應)

官鬼酉金            辰土 妻財

            寅木 兄弟

        子水 父母 (世)
      風天小蓄(巽宮屬木)

           戌土 妻財

           申金 官鬼

          午火 子孫 (應)

           酉金 官鬼

            亥水 父母

          丑土 妻財 (世)
          天風姤(乾宮屬金)

 

 

 

 

 

 

 

     再看圖例2. 問流年工作運,主要怕被公司辭退。得風天小蓄之天風姤。聽人說賭博最易輸孤寒錢,即你越驚輸就越輸,故財務公司或大耳窿愈來愈發,賭仔走路者日眾。問工作也一樣,此卦擔心炒魷魚,就炒比你睇,居然得世動化剋,又被動爻剋,酉官伏財下本吉,因飛來生伏得長生也,可惜卯月卯日問卦,官爻日月均破,想留亦難,結果是4月份通知,一個月後離職,即是做到辰月止,巳午月火旺,官爻與世爻不敵矣。本來這問題可以直接問此工作持久否,但我想知道長些時間的剋應,好安勤誠篤實勞苦生財,但財不多之人,不想他分多一個問題,多付一份費用,故索性幫他問流年。像這卦便明顯指出,即使現工作被辭退,但下半年金水旺時便吉,流年申金生世,即太歲生世,細水長流,會找到新工作,筆者即用此象來加以鼓勵指引,同學們不妨一試。  (本篇完)

 

唐中遜網址:www.smown.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