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威信〔耀璋〕    

 

風水矛盾論(四)

   〔續上卷〕

                                                         

    筆者在學習風水這門學問時,對於不同學科或不同門派,都抱著深究之心去鑽研,並沒有貶低任何學科或不同派別,因為各科各派都有一定之學術理論支持,但自從公開把「兩元八運」這風水學科展示於人前,受到不同人仕的攻擊,其實完全出於門戶之見的私心,或者有些人以為打倒筆者後,就可以成為該派宗師。

    筆者發覺自己好像犯了「七宗罪」似的,第一宗罪:不是那一派之人,不能談那一派之事物,犯了之後,口誅筆伐。第二宗罪:作為第一個把一門學術公開教授,犯了天條,罪名是第一個教授之人是「無料之仕」,敬告各位讀者,以後凡有祖傳秘術,或得到一些秘本,不要再像筆者這個傻瓜,第一個把它公開。第三宗罪:研究及發揚前人之學術乃為死罪,怪不得我們中國人發明了火藥,竟給夷人發揚光大之「火器」來瓜分中國!第四宗罪:紅粉贈佳人;寶劍贈俠仕這一美談犯了招人妒忌罪,筆者所有資料都是由趙景羲前賢摯友陳青師父相贈,完全是合法得來,開班收費有罪嗎?應該再加一罪--老千罪--無料學乜人開班罪!。餘下之罪,不寫也罷!反正就是有罪,讀者們可以從「文章」中感受到筆者的悲嘆。

    回想當日「兩元八運」第一班,其中一個從臺灣來的「師父輩」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夫婦二人邀請筆者至「半島酒店」中菜廳吃了一頓「窮人一年糧」之晚宴,也是讚賞筆者肯這樣公開教授「兩元八運」,筆者也跟他印証所有資料,這位臺灣師父告訴筆者,這門學科大概就是如此,但他們都很守秘,並不容易學習得到,哪有像「王師傅」你那麼無私地把所有資料及手稿提供呢?

    至於在學術探討方面,香港趙氏一脈--玄空大道傳人楊景敦師傅亦曾與筆者相談趙氏之風水理論,亦沒有懷疑筆者手上趙氏之遺稿(圖一為趙氏手稿元運圖,一般看到之趙氏元運圖,是載於《趙氏天元五歌--陽宅篇註解》一書,但此書內只有圖而沒有解釋,趙氏遺稿附有註解,恕筆者把註解剪掉)。遺稿還包括趙氏替人風水改造手稿,從筆跡顯示,亦証明出於趙氏。


  

 

〔左〕圖一:上圖載於趙氏遺稿,其中此圖的解釋,筆者一一剪去。﹝右〕圖二:筆者與徒弟攝於張樂天前賢所做之山墳


    筆者有一疑問,敬希各方讀者替筆者解開疑團,若果成立的話,是否可慳回很多冤枉錢。假設你用了某一風水理論而發生反效應,而只要按原來所佈之局來一次相反安排,就有原來之好效應,讀者們的精明頭腦應該知道是甚麼事情了。筆者時常教導「徒兒」們,若你們能証明某一學科是假的,但假的反面是為真,你不是已經「悟道」了嗎?假設:若果用一般公認的「八宅法」做事唔得,但反過來又可行的話,即是八宅法是有真的嘛。

    一般人學習風水之道,大多是參看坊間出版的書籍,但今天有人竟可以從坊間買到的風水書籍,照跟照做之後,卻發覺所有風水理論只要作相反之佈局,才能得到渴望之效果,讀者們請想一想,背後是一個甚麼問題呢?啊!原來那個作者在出版之風水書上做了一個顛倒南北西東、易乾為坤、指鹿為馬的手腳、害人破財損傷。但一個在風水界中享負盛名之名宿,又會不會作這樣的事呢?況且最後作者竟是自己的師公云云。

    恕筆者才疏學淺,亦是後學之輩,但從一些師傅級人仕知悉,陳鑫先生(陳鑫先生另有一名為兩個字的名稱)所用之法較為獨特,山星安法與一般玄空飛星理論相同,但向星就與別派不同,向星可取用九宮內任何一星,只要根據宅內……怎樣怎樣就可取用宅內那個宮所屬之運星來作為向星了。(由於關乎陳鑫先生出版的《調遞賦》,故筆者跟從陳鑫先生原意,請聰明的讀者自己買、自己想通那操作法則),但從陳鑫先生書中所述,好像趙景羲前賢也不知道這種安星法(安星法請參看陳鑫先生出版的《調遞賦》),但筆者手上的趙氏手稿案例,也沒有這種安星法。

    從來風水操作都只是從實地場所改動為大前題,坊間一般都以其他擇日方法配合風水佈局,但從趙氏手稿記載,是有一套「飛星」到指定方位的擇吉方法去配合所作之風水佈局。難道這才是趙氏不傳之秘?筆者在採用「兩元八運」佈局時都以這「飛星擇日法」去配合,當然傳統的正五行及奇門擇日,筆者也一一相對比。

    從來中國門戶之見甚深,而源流方面多是「藏頭露尾」,即是起源很難追查,但後段就人才輩出,最近「徒弟仔」開解筆者:「師父,從來祖師爺是最受尊敬的,但祖師爺的師父呢?既然『兩元八運』只是一個學科類別,並不是某人專利,況且坊間講述『兩元八運』書籍多加牛毛、汗牛充棟,而在所有基礎上,師父你更把每運的重點點出,根本你就是已創立了屬於自己的知識學科,王耀璋(或李威信)二元八運風水學又有何不可呢?成為一個具有獨特見解的一派宗師又如何?兼且你亦受到多方面認同,更有很多海內外案例支持,一個人有沒有材料,並不是三兩句說話就可以成立,況且看見師父在事業上的進步,都是採用『兩元八運』佈局,『人在做、天在看』,一個利用風水成為生意人的風水師不就是一個好案例嗎?現在看到師父生活那麼寫意,我們也很羨慕。」

  
    筆者雖然兩邊事業都很忙,但亦抽時間與徒弟們行山追尋昔日名宿的技藝,圖二就是筆者找到著名玄空飛星風水名家張樂天前賢所做之山墳,筆者與徒兒們披荊斬棘才能找到,圖中所示乃筆者與徒兒把雜草及很多樹木斬掉後的模樣,筆者希望有空時把它的資料共同研究,實是一個很好的教材。〔待續〕(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