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黃震宇 

 

雞年自助招財局   

 

                                            

                                                  2005雞年吉凶方位圖  

   

    二○○五年乙酉雞年已是下元八運的第二年。全球地運轉移,吉凶轉換,能知時善用風水者,求謀順遂、納財納福。不善用者,諸事欠順,運勢反覆及易招病災。

    雞年吉方在西南、正南、正西、正北與東北。太歲、三煞及五黃煞方不宜動土修造,動則招災染疾,藥石難醫。流年財星飛臨正南,偏財星挨泊東北,善用財位,則正財、偏財都能掌握。而煞方之正東及正西及西北方不能動土外,三碧祿存星所到之東南方亦有宜忌。以下將每一方位之吉凶及風水布局詳細為各位分析,更為你提供趨吉避凶方法。


            

    〔左〕東方--五子葫蘆  〔右〕南方--五福開運寶盒


   
東方--本年二黑病符星飛臨正東,並有三煞同位。此星主疾病、傷痛、皮肉痛症及脾胃疾病,故不可輕視。病符星所到之正東方不宜動土,亦不宜擺放魚缸、盆栽、植物及紅地氈,否則隨時會帶動宮星相剋,令病符星更凶而有傷亡及官訟。

   
化解方法:

    一、若要化解病符飛臨三煞之傷害,可在正東擺放擋風擋雨,五色蓮花斗或五子葫蘆。

    二、若大門或房門設在正東位置,可掛上福鼠吊金錢、化煞璧或開運葫蘆。

   
南方--八白輔星加臨正南,是八運中之當旺財星,除主管財運外亦主吉慶、置業、創業及嫁娶等。若房門或大門在正南,流年必是家宅興旺、財運亨通,可添丁、置業;蜜運中的有情人終可成眷屬。若家宅坐向當運,吉上加吉,喜事重重。

   
運用方法:

    本年正南最宜擺放八運之招財法寶:五福開運寶盒、招財寶瓶、招財佛或吉星拱照,能令你「謀事求財皆遂意,貴人指引友周全」。打算置業、創業或心懷大志地闖一番的朋友,更不可不運用此吉利方位。

 

      

    〔左〕西方--鴻福滿堂  〔右〕北方--四季如意


   
西方--本年六白武曲星飛臨西方與流年太歲同位;此星為三吉星之一,亦不可動土修造。此太歲位善用者主榮升、招貴人、謀望有成;六白金星並主驛馬,主管遠遊、搬遷、移民,甚至職業轉變。只要適當運用,皆可促成心願,求謀稱心滿意。

   
運用方法:

    一、在正西擺放招財開心佛、鴻福滿堂、大小興隆、五福臨門或鴻運鯉魚有助家業及事業興旺,老少平安。

    二、祈求升職、工作順利者,可在正西擺放鰲魚或九魚璧,會令你早日得償心願;就學的更能天資聰敏、品學兼優。若要名列前茅,可再配戴文昌魚吊墜。

    三、單身人士可擺放如意雙魚瓶或和合心連心,可助姻緣發展、蜜運成功。

   
北方--今年九紫火星飛臨正北,有水火既濟之象,但此星乃半吉半凶星象,遇吉象成吉,逢凶象則成凶。九紫火星主健康上之炎症,易帶來眼睛毛病、腸胃不適及心臟、血壓問題。但此星若與宅內之裝修、間格互相配合,且又能與家人宅命相配,則會有吉慶喜悅降臨,如嫁娶、添丁、升職、置業或創業等。

   
運用方法:

    一、在宅內正北可擺放鴻福滿堂、五福開運寶盒、如意招財佛或四季如意作招納及凝聚宅內吉氣及財氣。

    二、若家中有長輩沖犯太歲或健康欠穩定,此方切忌擺放任何銅器用品,而須擺放大小興隆或招財龜。


     

    〔左〕東南--吉星高照  〔右〕東北--招財寶瓶


   
東南方--本年三碧祿存凶星加臨東南方,此凶星主是非口舌、交通意外、官非訴訟及肝膽疾病。若家中大門、窗台向東南或靠東南方,戾氣積聚,令家人情緒容易激動,脾氣暴躁,容易吵鬧。家中若有親人沖犯太歲更要當心及作好適當化解。

   
化解方法:

    一、若大門在東南位,可在門外擺放紅地氈。地氈下切勿放銅片或銅錢。另外,還須在門框掛上九紫蓮花,化解「官符」及意外損傷。

    二、倘若東南在宅內其他角落,可擺放引福歸堂或吉星高照作化解及消除小心傷害。

    三、若要解決家庭吵鬧、排除糾紛,則可擺放如意雙魚瓶
或和合心連心。

   
東北方--今年七赤破軍星飛臨東北,此星在八運中主管偏財運,是一顆不可多得的偏財星。此星並主藝術,對娛樂及偏門行業有利。唯是此破軍星凶吉無常,宜生不宜剋,倘若室內布局不當,或錯誤運用,則會妨礙事業,被朋友連累而破財傷身,或有手術血光之應。若宅中東北方是大門或房門,更要趨避作出適當化解,才可獲益。

   
運用方法:

    一、東北方運用得宜財富滾滾而來;擺放鴻福滿堂、招財開心佛、招財寶瓶及橫財就手皆可提升財運,財從心願。

    二、此方切忌放紅地氈、大植物及銅器。


      

    〔左〕西南--如意雙魚瓶 〔右〕西北--靈芝葫蘆


   
西南方--一白貪狼星飛臨西南,貪狼星為三吉星之一,主文貴、人和、財富、感情及桃花。對升職、旅遊及進修等也有極大幫助。此星是雞年中唯一之文昌星,但在健康方面,亦會影響耳、腎、膀胱及泌尿系統,故不容忽視。

   
運用方法:

    一、在西南方擺放如意雙魚瓶、喜慶洋洋或和合心連心可提升你的感情運,姻緣方面如魚得水。


    二、若求事業晉升,可在西南方擺放四季如意、大小興隆或八吉祥。

   
西北方--本年西北方為五黃煞加臨方位,五黃為流年關煞,此方不可興工動土,否則會招來凶險。此外,五黃加臨之西北亦不可擺放魚缸、風水輪、紅地氈,甚至擺放植物,犯之亦有凶無吉。五黃為至凶之數,到處不留情,千萬不可輕視。若大門設在西北更要留神及必須作出以下之化解。

    化解方法:

    五黃煞所到之方除不可動土修造外,亦不可擺放植物或有動態物品,如流水設計、泳池、魚缸等。同時亦須擺放五子葫蘆、靈芝葫蘆或五色蓮花斗鎮壓,化解戾氣。
(全篇完)

 

黃震宇網址:www.wongchunyue.com.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