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啟福   kaifook.jpg

 雞年港運、生肖、風水佈局   

    二零零五年是下元八運乙酉年,天干屬木,地支屬金,納音屬水,太歲姓蔣名崇,飛星四綠,生肖屬雞。立春日為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丑時,立春日四柱「乙酉、戊寅、己未、乙丑」。

乙酉年香港流年運

    雞年立春日己土,四柱木旺,七殺木旺當令,木土交戰,使八字不中和;雞年整體的運程起伏會是二零零四年(甲申年)的九成翻版,同樣隱含著不能平息的對抗危機和變化。再從年干支乙酉來看,金木相剋,又是以下犯上的徵兆。

    七殺者,慘覈無恩,專以攻身為尚,譬小人多凶暴,事無忌憚若無禮法制裁之,不懲不戒,必傷其主。
民生方面,香港經濟情況會是二零零四年的翻版,社會上各種各樣花言巧語和表演會比二零零四年更加令人心動蕩,搞政治的人為了爭奪權力,會把香港搞得更加分化,一些口甜舌滑的人還是佔盡上風,民眾會在宣傳引導下覺得一切不景都是政府害的,自己永遠是對的。又會相信不必努力工作,只要謾罵和示威,就可以令薪金上升,得到好的職位和增加福利,是說話最漂亮的奸詐騙子。

    經濟方面會繼續上揚,失業率會繼續下降,市民的消費力會提升。用神為火,所以屬火的行業會較為理想,如電子、網路、飲食界、藝人、廣告、作家、顧問、花店、保險、秘書、新聞記者、模特兒、文具、設計、理髮等較為興旺,市民的薪金會跟著通脹慢慢上升。

    治安方面,由於七殺當旺,警察和教師要特別注意,這一年會是非特別多。同時,黑道橫行和非理性言論主事也是這一年的特色。奉勸各位處處要提高警覺,便宜莫貪,否則後果嚴重;在香港東南面一帶會容易被盜賊光顧,宜小心門戶。

    股票地產方面,雞年金融匯市氣氛會較為淡靜,能夠短炒賺快錢的機會少之又少,下半年七、八月更要小心危機出現。而地產市場方面二手市場會再度活躍,樓市亦會穩步微升的。

        總括雞年上半年火神到位,各業會較興旺,下半年則會較為反覆,雖然大家感到有很多個月會處於逆境,但只要把握時機,堅定信念,作出有效行動,發揮所有可能性,亦可以得到福星降臨的。 

雞年風水

    雞年風水大利南、北方,如香港仔、尖沙咀、紅磡黃埔、大埔、上水一帶。不利東方,即官塘、北角、柴灣一帶。 

    流年飛星八白(財星)飛臨南方又是用神得位,六白(權貴星)飛臨西方,應在該方放置增運福物,如招財貔貅、天珠或水晶陣等,會有利於工作及有升遷之喜。

    四綠(文昌事業星)入中,可在家中大門對角處擺放一座「文昌塔」,加強學業和提升事業運。

    五黃到西北,二黑「病符」三煞到臨東方,如果門口和窗口是向東方或西北的朋友就要特別留意,主會運程反覆、有無妄之災、容易生病、招惹官非口舌和盜賊等。

    須在近門口或窗口位置擺放化煞物品。如放置一座六字天柱鎮或銅龍龜一隻,龜殼內放一套五帝古錢,既可招財,使財運亨通,亦可化煞保平安。

    雞年最壞的方位,就是東方二黑病符、三煞、西方的太歲及西北方五黃位置,該等方位切不宜隨便動土及修造等。

雞年十二生肖運程

鼠年生人

    今年算是一個平穩中有小進展的好年,桃花運甚佳,人際關係良好,又有貴人的提攜幫忙。對於勤勞努力、多做多得的人,例如傳銷業、保險業等,會有地位提升的可能性,工作上多留意女性貴人所在。財運不錯,夏天時尤其在四、五月正財、偏財都有進帳,只怕自己因為收入多了,反而失去理財花費的規劃。感情無往而不利,未有異性對象者可望在今年有新的戀情。今年比較容易有小破財或是身體上的不適,切忌操勞,小心容易有突發之病痛如急性盲腸炎出現,睡眠與飲食習慣應該特別做調整。

    宜配帶千手觀音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東南或正南方放置一夥貴人天珠或粉紅晶雞以提升人緣運及化解是非運。

牛年生人

    今年與太歲和合,在人際關係上表現不錯,在事業上也會有比較突出的表現,不過有得亦有失,因為工作壓力及社交應酬,使你得到成功卻也容易失去健康。今年是非嚴重,小人當道,做事宜慎言,否則容易遭人誹謗;今年感情運穩定,未婚者因沒有喜慶星相沖,如要結婚則宜擇個好日才成事。家庭運不是很好,自己的健康堪慮,要提防血光之災,坐車不要坐車頭,駕車者要小心,可以捐血化解。也應該多注意老人家的身體。

    宜配帶虛空藏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東南方放置一夥貴人天珠以解是非。

虎年生人

    去年為太歲相沖之年,今年運程比較平穩,容易得到貴人的指引,盡量在各自的領域中發揮自己的才能,會忙得不易樂乎。 有不定時的財運,不過進帳不多,所以不要有太多慾望,或者太過衝動,免得蝕本。今年亦會有小破財,親友借錢,能幫才幫,也不妨小氣一點,不需傾囊而出。愛情運方面勢有明顯的桃花,表面上因為人際關係不錯,似乎到哪裡都能夠融入氣氛中,不過實際上要談感情卻又有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健康方面,今年容易有小毛病如流行性感冒,傷風等情況出現,但不算太嚴重,不用化解。

    宜配帶虛空藏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西南方放置一夥日月天珠以增加桃花運。

兔年生人

    肖兔者今年與太歲相沖,所以做每樣事情都要小心,工作上會遇到比較多的挑戰或阻礙,甚至會有許多的變動,事業上會有人事上的糾紛,切忌做雞仔媒人,凡事最好還是三思後行,不要多管閒事,也不要逞口舌之快。今年感情易起變化,所以在感情事宜多加留意,即使感情一向穩定者也要留意今年會有些少問題。今年健康運不太穩定,身體恐怕會有小毛病,要多注意睡眠、飲食,不要因為工作而熬夜,煙酒、辛辣都要少碰,多運動、多休息走動,可以免小災小病。

    宜配帶文殊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正南方放置一枝白水晶或綠幽靈以增旺事業運;在西南方及東南方,各放置粉紅晶球來增旺桃花運及化解是非;在正東方及西北方,各放一串五帝錢來化解病星。

龍年生人

    今年與太歲和合,所以整體運勢都會有所提升,再加上貴人星不少,運程上頗為順利,能夠適時把握機會,在事業上一定有斬穫。但亦凶星入命,所以容易有突如其來發生的事故、驚恐、疾病,但這些都不是影響力太大的星曜,只要留心佈置流年風水局即可化解。

    今年桃花星弱,未有對象者今年難找對象,已婚或感情有著落者則會穩定。健康無甚大礙,非常穩定,但人緣好、應酬也多,應酬多一定不利於身體,要找時間多運動多休息。

    宜配帶普賢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正南方放置一枝白水晶或綠幽靈去增旺本身的事業運。在西南方放置一個粉紅晶球以增旺姻緣運。

蛇年生人

    今年和太歲三合,為運程非常平穩的一年,但由於吉星全無,凶星又不少,所以小心口舌是非,失信,被朋友所累,或傷人口,意外,損傷及破財之事。事業宜留守在本身工作崗位比較好。財運無突破,但也非常穩定,不宜投機。感情運穩定,由於沒有桃花星,已婚者繼續穩定,未婚者繼續沒有對象,未看見有任何太大的突破。健康方面應多注意身體,若有開車,就要小心行駛以避免小擦撞等血光之災。飲食與運動習慣的培養都能夠克服一些因為腸胃或傳染的病痛,良好的睡眠更能免掉頭疼的小毛病。

    宜配帶虛空藏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正南方放置一對貔貅或綠幽靈柱,在東南方放置紫晶球以增旺財運和姻緣運。

馬年生人

    今年運勢反覆,工作上的影響不可忽視,是非甚多,所以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言行。此外,也不宜替人擔保,強出頭,否則容易出事。財運上沒有進展,最好保守理財,甚至要多克制自己的慾望,免得讓自己陷入困境。今年為桃花值年,有不正常之戀情,留意霧水情緣及所帶來之惡果,容易會有陷入三角甚至多角戀情的尷尬之中,應該瞭解腳踏兩條船不但不是享齊人之福,還可能為自己帶來許多麻煩。健康不太好,尤需注意眼部及骨部之問題,但情況不是太過嚴重。

    宜配帶大勢至菩薩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正南方放置一對貔貅或一夥貴人天珠以增旺事業運;在西南方及東南方各放置粉紅晶球來增旺桃花運及化解是非;在東方及西北方各放一串五帝錢或天柱鎮來化解病星。

羊年生人

    今年會是時好時壞,浮浮沉沉的一年,雖有權力地位名望提升,但對財運並未帶來太大的幫助,所以在各方面都是一動不如一靜。由於凶星彙集,使得吉星的好影響也跟著減少,因此性情上很容易受到波動,有時候會感覺孤獨及容易鑽牛角尖,情緒也容易出現變化,及有無妄之災,對工作、財運、愛情都會有損害;今年感情運非常穩定,但今年容易和配偶發生口角機,不妨早些和配偶坦白溝通,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爭吵。今年健康運只是一般,宜小心飲食及多作運動以增強健康運。 

    宜配帶大日如來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東南放置一隻銅雞,在正南方放置一對貔貅或一夥貴人天珠以增旺運勢。

猴年生人

    今年運程稍為好轉,事業較去年明顯增強了不少,只需努力工作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則不要想太多。今年財運也見好轉,不管是正財、偏財都有生財的機會,上半年度的財運會比下半年度好,如果能夠好好規劃,相信可以財源廣進。可是有小耗星和五鬼星的影響,有破財的現象,應注意自己無謂的開銷,免得財來財去一場空。今年感情運較為反覆,心情的起伏不定,還唯恐會生一些變數,最好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宜配帶大日如來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正南方放置一對貔貅或一夥貴人天珠以增旺運勢。在正東方及西北方放置五帝錢或天柱鎮化解情緒所帶來的問題。

雞年生人

    太歲當頭坐,無災恐有禍。運程上會反反覆覆、諸事不順、破財,情緒不穩定,暴躁最容易跟同事起磨擦,應該要收斂火氣,凡事都要忍讓,減少不愉快的機會,方為上策。工作運是好壞參半,但只要事事留心,努力工作,不行險著,運勢自然會提高。想轉工者今年不宜,一動不如一靜。健康方面要留意,小心有血光之災,最好能夠作一次身體檢查,以防範於未然。感情方面,吵架增多,要留意身邊的伴侶,關心多一些,吵架自然減少。感情還未有著落者,今年會是失望居多,宜佈桃花風水局來催旺姻緣。

    宜配帶不動明王守護神增運護身。在西南方及東南方各放置一隻粉紅晶雞或銅龍以增強人緣運及化解是非。

狗年生人

    整體運勢較為平穩,尤其對女性來說會是順遂的一年,遇到阻礙時也能夠因為異性的幫助而化解,男性也能因為女貴人而脫困,可以說是喜氣洋洋、如魚得水的好年。不過事業可能有所變動,公司方面則要留意是非,慎防小人,和同事間相處宜多加忍讓,幸好有貴人相助,損害不算太嚴重。感情方面桃花運不算太強,非常穩定,已婚者感情上不會起變化,未婚者則在今年不容易結婚,要增加桃花運則非要借助風水不可。健康運一般,宜小心飲食,也要留意陰虛損耗性的疾病,其它的則無太礙。

    宜配帶阿彌陀佛守護神增運護身。在西南方及東南方各放置一隻粉紅晶雞以增強人緣運及化解是非。 

豬年生人

    驛馬星動,出外東奔西跑的機會自然增多及勞碌,容易有轉工、搬屋等變動事情發生;財運很好,但就可能要付出很多才可以獲得收成,今年宜出外旅行以應運。健康則無甚大影響,不過情緒容易起變化,經常覺得孤獨。感情方面今年沒有明顯的桃花,表面上因為人際關係不錯,似乎到哪裡都能夠融入氣氛中,不過實際上要談感情卻又有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戀人或夫妻容易吵架、冷戰,男方可以主動道歉,反而使感情加溫。此外,小心會有孝服,家中有老人家或上了年紀的長輩則要特別留意。

    宜配帶阿彌陀佛守護神增運護身。在東南放置一隻銅雞,正南方放置一對貔貅或一夥貴人天珠可以有效增加晉升機會及穩定自身的事業運。 (本篇完)

 

馬啟福網址:www.kaifook.com.hk

馬啟福電子郵箱:info@kaifook.com.hk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