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天翼    

七殺子午位,一生爵祿榮昌

       命例一則

    一般而言不喜七殺守命,因為凡七殺坐守必主挫折,無論是在事業、錢財、婚姻、子女、父母、兄弟、健康、人際關係…等等,總有一方面的缺陷。但紫微斗數非只以單獨星曜來決定喜忌,有時還需要觀察四化、吉星、煞星、雜曜的會聚情況才能決定吉凶。

    如這個命造是紫微天相在辰局,立命在午,紫微為主星。

    命宮在午,七殺入旺垣,與地劫、天官、八座、天喜、解神同宮,見對宮子位武曲入旺垣、天府入廟垣、祿存、天姚、紅鸞、咸池、天德,會見戌位破軍入旺垣、青龍、天煞、龍德,寅位貪狼入平垣化忌、天月、亡神、伏兵、病符。

    身宮在申位與福德宮同宮,廉貞入廟垣、天刑、三台、月德、大耗、小耗、將軍,見對宮寅位貪狼入平垣化忌、天月、亡神、伏兵、病符會見子位武曲入旺垣、天府入廟垣、祿存、天姚、紅鸞、咸池、天德,辰位紫微入陷垣、天相入旺垣、火星、地空、天空、陰煞、攀鞍、晦氣。

    七殺在午位為殺破狼單星獨坐組合,雖然屬於天府星系的星群,但它與府相星群的感覺絕不相同。

    府相星群屬於保守,殺破狼星群屬於開創,彼此是對立及相反的特質。

    而七殺在午位大多數為人好冒險、重尊嚴、個性倔強,總會有一份固執的性格。如果有祿星調和,七殺的掘強性會減弱,但若果遇見重煞及化忌,七殺變得凶悍,過烈的性質表露無遺。

    這命造是七殺在午位遇見由戌位破軍化祿及子位祿存雙祿會照,因此可以削弱一些七殺負面的力量。

    古書有云:「七殺寅申子午位,一生爵祿榮昌。」即是說午宮七殺有其利好一面,尤其是在事業方面。

    此命造是癸年出生,官祿宮破軍入旺垣化祿坐守,有青龍、龍德扶助,對宮辰位見辰位紫微入陷垣、天相入旺垣、火星、地空、天空、陰煞、攀鞍、晦氣,會見午位七殺入旺垣,與地劫、天官、八座、天喜、解神,寅位貪狼入平垣化忌、天月、亡神、伏兵、病符。

    從官祿宮來看雖然破軍化祿遇火星在事業上變化不少,而破軍最重要得祿,化祿使它在事業中變化而得利。

    但癸干破軍化祿有其缺點,必會見貪狼化忌。以七殺而言破軍化祿在官祿宮,貪狼化忌在財帛宮,這種組合最容易因事業而耗財,特別是創業人士,公司上的經濟狀況不可掉以輕心,否則揮霍過量,入不敷支,後悔莫及。(本篇完)

天翼網址:http://home.i-cable.com/f2727y

翼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