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李侃諸    

 

風水瑣欬

 

                                                         

    近日比較清閒一點,於是約了一位在高等學府裡教授術數的同期師兄弟A君品茗。言談間A君提到何以老馬有火,向一些小輩後學如此鞭撻。筆者奇怪何以師兄如此說來,細詢之下,原來李師父前些時才在專上學府的校外課程跟隨A君學習風水課程,期間因為對玄空六十四卦的學理及運用不甚了了,經常纏著A君取經。但因為所提出的問題都是不著邊際,最後A君都沒好氣為他詳加解釋,便不了了之。怪不得筆者從未見過本門中人利用銅條製造「堅金遇土」的新奇招式,既不是師兄所創,倒也令筆者稍覺安心!

    筆者唯有將事情本末解釋一番,師兄A君才重現歡顏。於是筆者再引用艾德華.薩依德的名著《知識份子論》的名句,說明這樣造是為了「協調生平的各種張力與矛盾」,而並不是排除異己「異於自己的他者」,更強調「世俗批評」的批評意識的重要是為了提升生命本質,目標是為了促進人類自由而產生的非強制性的知識是其特色和重大面向,強調「文本」與「脈絡」的關係。基本上,筆者是寓教化於批評之中!

    其實,師父也是人,所謂人誰無過,錯而能改就可以了,但最慘是他自己犯了嚴重錯失而不知就茲事體大矣!跟著下來的一件實例亦極具趣味性,可作參考之列:

    大約在一九九○年間,一位資深的風水教席在許多社區中心、甚麼聯會的場所,教授無數,賺了多餘的閒錢,便投資置業,當然其中的選址,及風水佈局都是這位王師父(假姓)一手包辦。其中一個投資單位是在於大埔某中心之內,面積約伍佰多呎,兩房兩廳,廚廁皆備,倒也不俗。裝修後,便把這單位以極便宜的租金租了給其契女張小姐(假姓)居住。

    這位張小姐當年才二十二歲,是一位基督徒,拜在當時紅極一時的九宮飛星大師林師父門下學風水,生活得倒也寫意。入住了這大埔居所約個多月後,漸覺精神萎頓,晚上時常有被鬼壓的情況出現,於是就在林大師的徒弟間提出討論,希望找出原因將問題解決。

    單位佈置如圖所示。大廳本身坐午向子,單位行門在兌,北面一列大窗向正大街。業主王師父因嫌廁所門A位在廳的走廊入口附近,怕有穢氣聚在廳中,故把它改開在B位,做成乙睡房成為一個套房。又在乙房的門口走廊上放了一個深啡色的古董木神桌,而走廊卻沒有裝上照明設施。

    被鬼壓的事情出現後,張小姐找來了十字架及聖經等聖物及時常祈禱,希望把事件化解,但都得不到要領。找來王師父,王師父教她擺放開了光的觀音像,牆上掛了心經、大悲咒,又用錄音機播放有關經文,都不濟事。後來再找來一位有道法的神打師父,貼上了大量靈符,洒遍了符水,事態一點也沒有改善。這事件經過林大師的近身徒弟商討後,決定推委其中大師兄「肥仔滔」出馬把事件擺平。這件事之沒有找林大師解決,因為大師的步金相當昂貴,張小姐實在負擔不來。

    大師兄滔哥到達現場之後,數數手指,口中喃喃有詞之後,就教張小姐在大廳C的位置放一缸金魚,床頭上掛一個葫蘆,便揚長而去。張小姐當天便照吩咐馬上辦妥,當晚更一宿無話,安然無恙。大清早起來,因為是星期六短週的關係,不用上班,便到街市買來一大堆美食,回家獨個兒慶祝「甩難」。不知不覺便享用到中午十二時的時間,突然間,張小姐看見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子從她睡房走出來,直奔她當時所坐的梳化,向張小姐大施其祿山之爪,捏得張小姐大跳起來,連忙還以巨靈之掌。怎知這掌是打中了對方,但卻是透體而過。這男子還是面帶淫笑,繼續上下其手,差不多有三數分鐘之久才消失於大氣之中。張小姐卻是出奇的大膽,沒有嚇得尖聲大叫,又沒有震得要命的表現,只氣結得臉紅耳赤。

    事過後,即刻傳呼大師兄滔哥求救。消息傳了出去,不特滔哥不敢出現,就連多多主意的師兄姊弟們,都沒有一個人敢再多搭口。第二天星期日,中午時份,這個男子又再出現,事件重演一次。張小姐實在氣得要死,但因為當時租金只是二千元一層新樓,實在捨不得不租,於是跑到林大師館中,求教於大師的秘書林小姐。分析過事情之後,林小姐便叫張小姐求救於筆者。當時筆者是以玩票性質,免費幫林大師做助教,替風水班的學員作課前補習,講解他們上一課所遇不明的難題。


    當張小姐找上筆者說明原委後,筆者就對張小姐解釋,基於王師父是掛牌師父,學生眾多,打過算盤都算是師兄弟,他擺的風水,我斷然不會評論及更改,祇可當作為張小姐作室內設計,略作擺設一番,禮金不受,事成後可請筆者吃一頓便飯就算了。事情就是這樣決定了。

    跟著來的星期一下午,張小姐請了兩天半假在家中等待筆者赴約。下午三時左右,筆者到達張小姐家中,羅盤定了方位,屋前後內外看遍之後,便叫張小姐把魚缸從廳的C位換到D位,走廊F位的古董桌丟掉,並在原位裝上電燈照明。又叫她在乙房的E角裝上一個窗口冷氣機算了,什麼石卵、紅花、地毯、金錢、古劍、風鈴、八卦都沒用上。

    星期二的早上,張小姐忙了半天,算是把筆者提議的改動都做妥了。到了中午,祿山之爪照樣出現,這次嚇得張小姐跑到街上才敢給筆者掛電話,叫筆者想想再有沒有其他辦法補救。這時筆者心中在想,這風流鬼也算厲害,以前筆者遇到類似的鬼屋,通常都一次過擺平,不用翻手再做。心中想到其他方法,正想叫張小姐再試,但隨口就問張小姐說:「我叫您做的事情是否全部都做妥了?」張小姐這樣回答:「全都做了,只是手上現金不足,沒有把窗口空調機裝上!」這下筆者猛然醒悟,就對張小姐說:「這就是了,怪不得,請勿過早投訴。您手上有沒有三佰塊錢,有的話,就請來樓下的電器師傅,把廁所的抽氣扇拆下來,改裝在提議安裝空調的窗口E位上,看看後效如何!」於是張小姐即刻找來樓下的電工,花了二佰大元把抽氣扇改裝過來。

    接著來的星期三下午,張小姐歡天喜地的給筆者掛了一通電話,說道咸豬手今天中午沒有出現了,嚷著當天晚上要請筆者吃晚飯。筆者笑答:「今天晚上不行,可能這位大哥放了假,待一個月後才吃吧!否則吃進肚子的東西可不能原物奉還!」說笑歸說笑,一個月後,張小姐這餐宴客始終賴不了。

 

 

1  4

  6  8

8  6

  9  5

  2  3

  4  1

  5  9

7  7

3  2

                           

                      子

 

 

    這件事,到底筆者弄的什麼玄機呢?諸君請看看附上的七運午山子向飛星盤,就覺得十分有趣。此盤雙星七到大廳的向位,單位走的兌門是九41,事主的床位是一59,走廊暗處的古董桌是五95,乙房空調窗位是六14。

    事主的宅門是兌位,東四宅走的西四宅的絕命門,失運宅門飛星41是一淫四蕩,走廊震宮放古董桌的飛星是五95,古董桌看上去有一點是放著一副棺木的模樣,五是廉貞鬼火,9是離、色也,艮宮睡床位飛星組合-59,一代表賊、水手、淫佚之人,艮是少男,59是色鬼的象徵。至於巽宮飛星組合六14,六是乾老翁,巽為長女,非正配之交合,14亦是桃花,加上水星4在此宮是伏吟,又是新改廁所門所透出穢氣所聚之方,故有此應!


    然則,是否所有這樣飛星盤的住宅都有此應呢?非也,這飛星盤祇是筆者拿作宅斷參考之用,要揉合現場其他客觀條件才可使事件準確度更加提高。筆者並不熱衷於九宮飛星,但對於否定九宮飛星的理論,甚至有人對九宮飛星的失望,是不敢苟同。飛星派的理論當然有許多錯誤犯駁之處,但亦有一定的欣賞價值,祇要知道其中的是與非所在,則大可有信手拈來之感。(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