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方亮初   fong's photo.jpg 

疾病的疑問


疾病是以喜神或忌神去斷呢? 

死於胃癌之造                                       (男命)                               

1981

1971

1961

 

 

 

   

 

 

 

 

 

28

18

08

甲己合傷不化傷

 

 

 

 

 

傷劫印     午未合比不准化

   

劫傷   

    

  

劫傷

 

       卯未化半卩   

 

     時柱剋會運

 

       寅午半比不准化   

卩比食   

     年柱剋會運

 

       子丑合傷不化

傷官財 

   

 

 

 

1990

1987

1986

 

 

 

   

37

34

33

乙庚合才不化才

 

 

 

 

 

        午未合比不准化

劫傷        剋刑年柱

      月柱沖歲

       日柱剋刑歲

        合時柱

    

        卯未化半卩

      

      子刑卯半局

 

寅午半比不准化

卩比食 

      寅午刑寅午

           一子沖二午半局


疾病死亡之造(男命)

失令、得地、得勢:身旺。

    1、 身旺喜傷食、財才。天干透印?,官殺不能用。

    2、 月提子官沖二午劫,官本為喜神,但洩身太過,無力。

    3、 雖喜財才,但天干見財才卻會被比星回剋。

    4、 身旺原局全無財才,已無發富條件,若無傷財、食才大運,一生難有發達機會。

    5、 無財才,父子緣薄。

    6、 男命無財才,難得女子垂青,就算歲運來合,也會運過即止;況且古語有云:「天干連兩字,婚姻兩重事」,故婚姻不美的基因己是存在。

    7、 天干皆透忌神印、?、比;印?來補根時,病痛、煩惱即隨;比劫來補根,窮困難免,且重比劫盡洩子官之氣,更有被革職的機會。

    8、 1981-1990己卯大運,甲己合傷不化,未傷被卯印會去,會半?成化,直剋大運天干己傷,己傷亦變成虛浮。身旺己傷代表健康,健康被合去,表示健康會出現問題,甚麼問題,還需看流年。

    9、 1986(33歲)丙寅流年,寅午半比得流年丙比作引成化。這年經常胃痛,常服胃藥,卻沒有請醫生檢查。

    10、 1987(34歲)丁卯流年,卯未化半?,胃痛不能忍,醫生檢驗後,證實患上了胃癌末期。流年半?生丁劫,劫生大運己傷,有通關之神,尚有喘息機會。

    11、 1990(37歲)庚午流年,乙庚合才不化,午未合比不准化;流年剋刑年柱、月柱剋沖流年、日柱剋刑流年、流年合時柱;大運卯未半?局刑月提子官、子官生旺卯未半?局,刑剋疊疊,結果破局身亡,死於胃癌。

    命主是死於己傷喜神的運內,況且庚午流年,是透才,亦是喜神之年,那疾病該是以喜神或忌神去斷呢? 

    本造甲乙木印?為忌神,照理算病應以肝、膽、手足先驗,但代表健康的喜神己傷無財才護,己傷一出,便變成「槍打出頭鳥」。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己傷的出現,便成眾的之矢,故本造死於喜神孤露的運內,是屬合理。己土代表腸胃、內科,而本造出現問題的,是胃,最終亦是死於胃癌。至於死於運內透才,故有才護之年,乃因是年,原局、大運、流年六柱合、會、沖、刑並見,沖刑太甚,喜神已起不了作用!

    我的老師就常這一句:「見喜神就不用死嗎?」算命理恐怕不是那末簡單!

    用八字尋找病源,只是一個大方向,現代醫學昌明,有病還是請教醫生判斷為上。
(本篇完)   

    附註:有興趣查詢或問命理的朋友,請將姓名、性別、出生之年月日時(包括早子或夜子時)、及出生地,電郵或郵寄資料到《新玄機》轉交本人,時間許可下定當盡量回覆。由於問命理的朋友非常踴躍,有未能即時作答的,請稍候。不便之處,請多多包涵。所有資料必須真確,以免累己礙人。

方亮初網址:www.fongliangchor.com

方亮初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