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編者

    本文發表之日,正是《新玄機》創刊八週年的日子。編者一向認為,週年紀念是要向讀者、作者、廣告客戶衷心致謝的日子,故八年來一向沒有要求賀稿的習慣。九七年的七月一日,《新玄機》創刊,八年後的○五年七月一日、《新玄機》出版第九十七卷的今天,編者正式向各位宣佈:《新玄機》將不再出版印刷版,改為致力開拓《新玄機》網上版。

    這個決定,與本刊經濟壓力完全無關。正如編者以前所說,每卷或賺或蝕,但都只是區區之數。主因是出版一本印刷刊物,要經過很多煩瑣的工序,月月重覆,編者的確有點兒累了。加上其他所有公私事情,全都要擠在卷與卷出版時間的罅隙中趕緊完成,令編者很有「疲於奔命」的感覺。

    此外,編者愈來愈感覺,本刊文章因牽涉很多術數學理,故很大部份都有一讀再讀的價值。而網上版自第廿九卷創刊以來,瀏覽讀者不斷增加(○五年五月份單月的點擊次數近八十四萬,瀏覽頁次十五萬,瀏覽人次三萬九仟),影響力愈來愈大。

    編者深知將全數文章放上網,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對讀者、編者、廣告客戶來說是三贏方案,但又怕如此這般,會影響印刷版的銷量,內心一直非常矛盾。


    現在編者想通了。「捨」然後才能「得」,編者的構思是一方面每月繼續在網上出版(有時事性的文章會立即上載),一方面將八年以來未放上網的文章陸續上網,並分門別類,務求成為全球文章最豐盛、作者陣容最強的術數網站。你會繼續支持我們嗎?(本篇完)

    *附註:本機構其他業務及《新玄機》所提供的其他服務一切如常。訂閱讀者、作者、廣告客戶將獲另行通知日後安排。特此敬告。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