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健富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司徒健富                                                  

「巒頭為上,理氣為下」實例

 

 

 

                                                                                  
「背水之戰」添馬艦建政府總部


    原本是交稿日子,但從二○○五年六月七日報紙所得知,政府有意再次在添馬艦原址興建政府總部。如果是真的落實興建,堪輿學顯示,政府會受多種不利因素所困擾。為了盡一般公民責任,因此加插此段文章為政府機關提供少許堪輿學上的意見,以供參考。

    (一)添馬艦如建成政府總部,會犯上「背水之戰」大忌。政府如有重大政綱決定,很難會被市民所接納,而且容易達到互不相讓地步。

    (二)左方青龍位即中信大廈一帶過低,而右方白虎位過高(即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形成「白虎昂頭」。以下犯上情況將會不斷發生,而政制會被民眾力量所制衡,不能發揮其應有的功能。

    (三)政府總部如建在「填海區」,因龍氣未能及早到達,助力因此不能發揮。

    (四)因有「割腳水」情況,政府總部將會很難聚財。那樣香港又怎能有大量儲備呢?政府和民間將會有官非出現。

    敬請政府高層人員三思而行或請幾位風水名師幫助,然後才作出英明決定,這樣真是港人之福!

 

圖一   圖二

 


「巒頭為上,理氣為下」實例

    今卷提及的地點位於九龍半島的尖沙咀區,即北京道與九龍公園徑交界的「裕華國貨」。它有很大改動是關於「門向」的。它原本有兩條行人路可通往,第一條行人路是由朗庭酒店即九龍公園徑側直達「裕華國貨」舊門口。第二條行人路是北京道一號大廈側即九龍公園徑直達北京道「裕華國貨」對面。因為建造行人隧道,所以取消以上兩條行人路,還用鐵欄阻擋,不許行人使用。「人流」即「假水」不能直接到達它的門口,所以它即改動門向。但這一改動將原本在八運裡穿雲箭即旺財旺丁大吉盤(即坐丑向未)(如圖一),都放棄改變為雙星到向旺財中吉盤(即坐子向午)的門向(如圖二)。

    皆因巒頭及門口佔有很重要納財力量,而理氣即玄空飛星盤是次要,所以「裕華國貨」立即改動門向去納「假水」即「人流」,而且新門向還可對著新建成的行人隧道出入口位。
(本篇完)                     

司徒健富網址:www.geocities.com/iamsitou/sitoukinfu.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