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坤昰招收八字命理學員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文•劉坤昰                                                   

化解陰靈困擾簡易法

 

 

                                                                                  
    筆者自涉足入堪輿地師這個圈子,不經不覺已過了七個年頭。說起來不算得長時間,但從過去歷年所得經驗,卻是十分寶貴和值得珍惜。其中與異度空間陰界靈魂之接觸經驗,現在回想起來,也可以公開和大家談談。

首次遇陰靈的經歷

    第一次正式與異度空間的陰靈碰上的情形是如下的;那時筆者還是業餘玩票性質,以術數會友,反正大家都是把術數作為茶餘飯後龍門陣,使有多些話題與朋友閒聊溝通。那時候,A君經這群朋友轉介而互相認識,他對風水學說亦具濃厚興趣,就是此一共通點,把筆者與A君的關係拉近了很多。每次見面時,A君總把很多有創意的風水問題提出,每次筆者都毫不吝嗇地為他解答疑難。如是因緣,與A君情誼亦漸深厚。後來A君覺得現有居所空間隨著年月而慢慢地不夠使用,A君特意委托筆者另覓居所。其實以A君當時具有的風水知識,要找得一所風水條件四正八穩的居所,實在也難不到他。但是A君堅持要筆者代勞羅庚之工作,而且他要求的房子面積至少一千五百呎到兩千呎之間,這份情誼自是心照不宣了。

易被當運退運學說誤導

    為了報答A君對筆者器重之厚意,筆者亦改變了傳統風水地師看風水的方法。以前一般做法是主人家決定是否租住或購入房子前,找風水師看看該所房子的風水優劣。不過這個方法有很多缺點;第一會因為被樓宇的內部殘舊裝修又或外面的毫不吸引景觀所誤導,因而忽略很多優質風水樓宇。其實這種情形經常發生在風水初哥身上;他們因為執迷於玄空飛星之學,一六八、三吉五吉,以及最要命者乃每二十年一個元運之當運與退運學說,尤其見到三、四十年舊樓便認定該樓宇運氣已經退敗,便輕言不吉。就隨便舉一兩個實例:尖沙咀麼地道的鹿鳴春京菜酒樓,始創於一九六六年,時為下元六運,橫跨了六、七、八三個元運,現時仍大收旺場。雖云其老闆娘年事已高,子女亦不願繼承祖業,但其東家宅心仁厚,把店舖牌照、酒家名字以及一切生財工具,用出租形式,在二○○○年交予所有在職老員工照舊經營。面對九七年後經濟衰退,沙士打擊,該酒樓至今仍然屹立不倒。又有一例者,位於旺角太子道,近花墟花市有一校服店,名曰金綸。按筆者記憶,該店早於一九七四年之前已於上址經營,現今就算並非購買校服旺季,其店每日依然其門如市。又有一個例子在港島西營盤德輔道西一帶店鋪,是香港開埠初期的華商出入口集中地。雖經二次大戰日軍侵港之三年零八個月蕭條,但戰後很多商賈亦紛紛回流重整旗鼓。自一九四四年和平迄今,屈指一算,整整六十個年頭。祖爺孫三代傳承衣砵經歷四運到八運。不過所有生意不絕的店舖,大部份都是德輔道西的雙數號碼的位置,單數號碼的店舖,則是遜色得多。以上所述的店舖均具備良好風水條件,紛紛羅列在各位眼前,若仍執迷於玄空飛星之學,而不知其所以然!那麼祇有說句機緣暫時到此為止了。

首次遇上陰靈的經歷

    話說回頭,若然筆者依樣替A君隨便在一兩個單位作風水檢查,這樣祇會令A君錯失很多毫不顯眼的寶藏。於是囑咐A君,先行與其地產經紀聯絡好,把所有樓盤不論樓齡新舊與價錢,一切資料預早傳真到筆者手上,待看過平面圖與大廈地點,好讓筆者先有準確資料。就在檢查資料過程中,當中有一個樓盤位於渣甸山布思道某大廈。這個單位的資料令筆者有點兒擔心是否陰靈纏繞。為求印証這件事情,當然不會因為怕碰上陰靈而放棄不去見識。A君與筆者都是好奇心重之一族,大家協議好必定一到此單位,但為免A君太太過於驚慌,我們事先不作張揚。於是逕往單位去也。來到大廈先由經紀在管理員伯伯的櫃檯登記資料,驟眼一看該日登記訪客除了我們別無他人到來。當地產經紀手持鎖匙準備開門,筆者與A君同時感到胸口有種說不出的壓悶感覺。進入單位後,大廳盡是偌大的落地玻璃,外望渣甸山景色映入眼簾,景觀則十分開揚。屋子內並無傢俬物件,地板牆身十分整潔,一點也不陰森,但是筆者自進入屋內觀察,身體一直都感覺不自在的。最奇怪是甫進入屋內已聽到洗手間的馬桶沖水聲,不過進入洗手間以後,沖水響聲又立即消失了。筆者心想沒有那麼簡單了吧。爾時年少氣盛,故意拿出羅盤量度,看看對方有什麼花樣再使出來。就在這時候,大廳天花板上的石英射燈忽然一明一暗的閃動著,屋內其餘的電燈則正常亮著。A君與筆者當下交換眼神,A君心裡好像說著差不多胡鬧夠了,快走為上著。而一直引領看樓的地產經紀這時也露出不安的神色,於是乎筆者便說看樓已差不多,不要打擾別人,還是走吧!於是一行數人立即快步離開。我們乘電梯到達地下大堂時,剛才那種渾身不自然的感覺也立刻一掃而空了。

    事後A君當然沒有住入這間有陰靈存在的屋子。不過這一次經歷卻啟發筆者日後研究陰靈處理方法的念頭。在歷年來筆者見過無數的住宅或商用樓宇,而當中哪些單位有陰靈存在與風水無涉任何關係則例子甚多。論次序,家宅、工商單位以至酒店都有,鬧鬼事件則以酒店佔最多。住宅之中有很多事主是已經居住在原來單位很多年了,一直都沒有事情發生,而後來因為其它原因,而引致家宅之內鬧鬼,再嚴重者更有鬼魂附身,糾纏不清者亦有之。這些筆者都親眼見識不少了。

鬧鬼事件發生的兩種原因

    總括而言,鬧鬼事件大致分為兩種:第一種是事主在外間招惹到陰魂,而被陰魂跟從到家中。另外一種是事主的家神、家仙或死去的親人所攪出來的事故。當然這種案件的陰人亦可以照樣附上事主身上,令事主神志不清下做出與平常行為大相逕庭的事情。而一般情況下家宅鬧鬼事件,若然不牽涉到「鬼上身」的話,通常是惡作劇成份居多,譬如陰魂會把家內的電話無故弄響,就算有來電顯示式的電話機,可能有機會出現一些古怪符號。有些亦喜歡玩弄燈掣,把家宅的電燈著了又關,關了又開。電視機亦如此這般,再不然就可以在任何時候,大白天也出動,在家內作出各種各樣聲音。筆者經常出國工作,亦試過在住入酒店,或在朋友家中睡覺時,耳畔聽到外語的聲音,真是鬼佬講鬼話!最惡作劇莫過於在睡夢中壓在事主身上,又或現出其形相,務求把事主嚇得三魂不見了七魄。

    筆者認為凡是人的生活工作地方發生鬧鬼事件,主要是因為事主之業力累積,而在該段期間,與陰界之人的業力互相呼應,因而吸引了陰魂進入人的境界。而這一切完全與風水無涉任何關連。筆者有很多朋友都懂得風水,亦清楚陰魂是不怕風水陣。就算有事主是家中有供奉祖先、地主、菩薩,或天主教聖母像,又或基督教的耶蘇聖像,那些鬼魂亦照樣來來去去,完全好像「奉旨」似的。這個原因是事主與鬼魂存有宿世或現世業力關係所致,亦因為這個關係,鬼魂等同持有護照來去自如出入方便!

    假若各位讀者曾經有過與鬼魂接觸、碰見過鬼、家中鬧鬼、睡夢中被鬼壓,或常發惡夢等等。想用比較簡單的方法解除困擾,假若家中有供奉道家、佛家菩薩又或佛祖等等,可以考慮增加供奉四天王菩薩,祂們是持國、多聞、增長、廣目四位菩薩,不過他們是四位一體,缺一不可。方法可放在家中大廳四個角落,以香燭花果水五貢供奉便可,貢品加減亦無妨。不過可能有些家庭地方實在太小,不能安排太多地方出來,亦可轉換辦法,在家中神位對面,供奉韋馱菩薩一尊聖像,亦可以壓得住鬼魂之事,因為各位菩薩現化出金剛天王相緣故。

化解陰靈困擾簡易法

    如果另有讀者未有供奉神位之機緣,可以用最後一個辦法:就是唸誦一位菩薩名號:「喃嘸地藏王菩薩」。

    在佛祖釋迦牟尼住世講經說法時,在說到《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頭,佛祖金口開示,凡善男子善女子,見地藏菩薩形像,以香花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得二十八種利益。而在經文當中,有鬼王答應佛祖,若看見有男子女子修善事,或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花)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菩薩名號亦在內),鬼王答允:「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份),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善哉善哉,如此好方法,祇要各位讀者不怕做最少的麻煩,就是用尊敬的心,以口唸出「喃嘸地藏王菩薩」的名字,多少遍無妨,當然愈多愈好。就用這個方法便不用害怕家宅鬧鬼了,更遑論晚上睡覺被鬼壓,惡夢入侵。祇是唸誦地藏菩薩的名號便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助力護佑家宅,閣下還會選擇用風水方法化解冤鬼的困擾嗎?

    讀者們如果有一切親朋戚友甚至與你不相識的人,當他們遇上鬼怪之困擾,弄得家宅不安寧,請轉告他們用這個辦法應付困難,則是功德無量,善哉善哉!
(本篇完)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