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健富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司徒健富                                                   

尖沙咀「凱旋門」潛能待發

 

                                                                             

   
堪輿學分「陽宅」、「陰宅」及「地舖」。以下有一些簡單分析給讀者參考。


    (一)「陽宅」重點為地氣。如要選擇入住建築物在堪海區的陽宅,最好要選滿十八年的填海區,因龍氣(地氣)未能太早到達。次要為水法及砂法(如有需要可用「城門訣」)。其次為巒頭。最後則為玄空飛星盤。(理氣)


    (二)「陰宅」重點為尋龍點穴。次要為水法及砂法。其次為巒頭。最後則為飛線立碑向。(因碑向可按「元運」需要抽爻換象,用作轉立新的碑向。)


    (三)「地舖」重點為地氣。次要為水法車輛行駛或行人使用的「道、路、街、里」,都是假水可使用地舖水法。(如有需要可用「驛馬水法」)其次為巒頭。最後則為玄空飛星盤。


    我們得知「陽宅」重點為地氣(龍氣)。而位於尖沙咀區的「凱旋門」是填海區得來的土地,所以弱點就在這裡。潛能尚未發揮,而且好與壞也會大上大落。(以二○○五年上半年買賣登記是全港銷售最多的豪宅。)

 

尖沙咀「凱旋門」方形門洞極合陽宅


    遠至法國巴黎,有愛德華「凱旋門」是拱形洞設計,而靈界是特別喜歡居住或進出的。它於一八三六年落成時,它只有一道拱門,高五十米,濶四十五米,長二十二米。拱門上四壁的浮雕是為了慶祝拿破崙帶著法國軍隊凱旋歸來的情景而建造的。


    位於尖沙咀門的「凱旋門」,名稱及外形都和法國「凱旋門」很相似,只是門形有分別。尖沙咀「凱旋門」改成適合陽宅居住的方形門洞。它約於二○○六年秋季可入伙,合共有四棟物業。現用位於方形門洞前和後坐、向(如圖),給讀者分析關於它們於八運裡的理氣風水吉凶。

 

                     


    (一)方形門面向維多利亞港(即坐西北「乾宮」向東南「巽宮」)的物業坐向於八運裡是穿雲箭局(即旺丁、旺財盤)。前方有柯士甸道西及連翔道形成「玉帶環腰」局主出登科,為水形局(「道、路、街、里」可納假水)。而前方有維多利亞港做大明堂可納真水局。(水法)(如有需要可在「離宮」用城門訣)左方有漾日居,右方有君臨天下,左青龍右白虎位均為吉,後方背空為凶。(現時未有建築物可做玄武位)。


    (二)而選擇方形門面向新油麻地避風塘(即坐東南「巽宮」向西北即「乾宮」)的物業坐向於八運裡也是穿雲箭局(即旺丁、旺財局)。前方有避風塘可納「百鳥歸巢」局可聚財,而左、右也有青龍及白虎位,有貴人扶助為吉,後方背空為凶。(因玄武位暫時未有建築物。)
(本篇完)                     

司徒健富網址:www.geocities.com/iamsitou/sitoukinfu.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