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莫淑儀其他文章

                          文•莫淑儀   

 

傳心術 (Telepathy)

  

    你有沒有試過與朋友一起出外用膳,當你看著看著食譜,看到一款芝士焗龍蝦天使麵,正常落單時,你的朋友亦同時說出口?你又有沒有試過心裡無故忐忑不安,原來是家人突然病了?又或者你在思念著一位朋友,他/她突然打電話給你?

    如果有,你便是進行了傳心術。只是,你是無意的,在不知不覺中接收了對方的訊息,又或發放了訊息給對方。

傳心術之演變

    什麼是傳心術?普遍指某人內心產生一種思想,能在不知不覺中,傳達轉移到他人心中。

    要追溯其根源的確不容易,相信始於1882年的英國。當時劍橋有一學會“英國副心理學研究會(British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成立了一個小組委員會,負責有系統地調查一種傳心現象,將英國民眾所見之傳心現象,按其出現次數及性質作一報告。當時參加調查的民眾超過五千人,經確證真有其事者,共七百零二案例。小組分析整理後製成報告書兩冊,並正式出版面世,此為「傳心術(Telepathy)」」的起源。

    由於「傳心術」所記載的資料,不可思議,很多人認為神怪不祥,又或怕被認為胡思妄想,所以秘而不宣。及後科學漸漸發展,此種誤解才逐漸消除,漸漸成為公開的秘密。後來各地均有研究,陸續有多本傳心術的書面世,下列僅為其中兩個研究:

    至1921年,維也納名醫史特球(Stekel)首創傳心夢(Telepathic Dream),經研究,史認為大多數人皆有傳心能力,在睡眠之中,傳心術逐漸浮現。史指出,每一個人之日常生活,不論喜怒哀樂,均能發動一種振動性波動射線,與其環境互相傳遞交接;此謂身心相應而生傳心現象。

    而在1947年,德國精神病醫師愛倫活(Ehrenwald)提倡一項不足性學說(Minus Theory),認為凡有傳心現象之人士,其身體方面常具有各種不足或缺乏情況。例如當某人發燒、精神恍惚、被催眠、極度疲倦、意志薄弱,均會造成傳心現象。

傳心術與潛意識


    在1933年,匈牙利精神學家何露斯(Hollos),認為傳心術現象與心理學的無意識(Unconsciousness)有密切關係,能用於心理分析法治療精神病。

    經心靈學研究,認為人五官之感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等皆為意識,在五官之外,尚有超感覺性知覺(Extra-sensory Perception),存在人腦之潛意識之內。由於其潛伏性質,不能隨時自發啟動,所以傳心現象只在某種特殊場合才能發生;而特殊場合,則視乎個人心理作用而定,不能百發百中。

    而傳心術的傳遞方法,必先有發訊號者傳達至他人,以達對方之潛意識之中,經過夢景或有意識表現(例如在研究中,規定被傳達者須寫出傳心訊息,才能證實某人真具備傳心術)。當然,傳心術的成熟情況,須視乎某人的超感覺性知覺的發展程度。若知覺發達者,感受性較高;而知覺發育遲慢,則感受性差。

    如何增強超感覺性知覺?既然知覺潛在潛意識之中,很多學者都認為經過催眠術的訓練,可與潛意識有更良好的聯繫,從而提升傳心能力。

    而筆者則認為除了催眠,水晶也是一種很好的工具。藉著水晶頻率的振動,將知覺頻率提昇,達到傳心的效果。例如想提升愛情運者,將訊息存入水晶之中,然後將愛念傳遞到意中人的潛意識之中,不就是傳心術嗎?(全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