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索價港幣五十萬的風水筆記

 

 

    很開心,很開心,因為趕完此篇稿後,再攪埋些少手尾,終於可放假了,可好好休息幾天了。一直知道弦線拉得太緊的話,終有一天會斷。這幾個月真的害怕自己承擔不了來自各方,及最重要來自自身的壓力,會像某位認識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樣,突然間 short了。

 

    就快新正頭,都係唔好講呢D嘢……新年新希望,在此祝願各位兔年笑口常開,身壯力健,聲如洪鐘,鵬飛萬里,笑傲江湖……。下刪一百字,總之是:好,好好,好好好喇!

 

《玄圈八一八》兩本單行本出版了,請支持支持!

 

    首先在此賣賣廣告。筆者最近把在雜誌或網上發表過的文章結集成兩本小書,名為《玄圈八一八》卷一:《玄圈風雲》《玄圈八一八》卷二《小心神棍》,在OK便利店、書店、旺區各大報攤有售。詳細請看此連結。因印刷數量相對不多,各網友如果在旺區大報攤看不見,開口問問吧,可能會係書櫃中找出來賣給你的。

 

    冇辦法,試問這等小書點敵得過年尾年頭自遊行的至愛——利是封呢!真奇怪,以前香港人的利是封都是銀行啊公司啊送的,唔知幾時開始,週街都是賣得很貴的利是封,真係全賣給我們敬愛的國內同胞嗎?

 

    講番這兩本小書,本來想交由某近年崛起極快、專出術數書的出版社出版的。兩位主事者,因工作關係認識,早已成為熟朋友了,找她們出版,是看中其優秀的發行網。但,她們拒絕了,並勸筆者不要出版,怕我得罪人。對她們的顧慮,筆者是諒解的。她們的取捨也是正常的,不正常的事就由我來做吧!

 

    筆者向來的處事方法,是思量如何才能把事情做好,個人是否因此得益,往往不是首要考慮之列。否則以筆者與眾師傅的交情,要爭取他們運程書的出版權,未必不可能,但自知在海外市場上無法做得比其它出版社優勝,故完全沒有動這方面的腦筋,也推卻了不少邀約。現在自己出書,情況也是一樣,她們在發行、製作、推廣方面都做得比筆者好,自然想交給她們了,也沒考慮過要求多少版稅。她們回絕後,也再沒叩其它出版社的門,因大的要過很多關卡,小的未必比自己做得好,乾脆自己上馬好了。

 

    亦有謂何不等待書展才推出?筆者的看法是,書店在農曆年頭例旺,是另一個黃金期。而且,筆者的娘家家人出了些狀況,怕等不及了!現在兩書印竣,交多年老友拼命三郎岑德強兄的「勤力德書報發行」處理所有發行事宜。「勤力德」在書店發行方面一向是較弱的,請各位網友在書店看不見的話,幫口問問吧!

 

    還有,港幣八十元不到有兩本雙色厚磅書,抵到難啦!睇過唔啱睇,用來墊枱腳也是可以的,唔係賣花讚花香,本書都幾硬淨架。話唔定你的仔你的孫第日好奇拿來看看,也會對他們有點警醒。蓋時代會變,人性一也!古有自己躺進墓穴叫子活埋自己以暖脈的富商「陳虞」(見兩書前,鄧昭祺博士所賜序),現有甘願被神棍多次蹂躪以驅鬼的少女,只將來不知又會發生甚麼稀奇古怪之事吧!

 

羅庚作坐墊,點睇?

 

    講開墊檯腳,用筆者的書墊檯腳,筆者唔介意,因是小道書籍而已,唔駛特別尊重。但如果學佛或學道的人,拿佛經或道德經來墊檯腳,來當煲墊來當坐墊,那就很大問題了。又,如果統領道術玄術團體者,在坐墊下再放個疑似羅庚的物體,自己再坐在上面,你哋又點睇呢?近日在 Youtube 一段短片中即看到這種情況。仲有,將自己的辦公檯貼近神壇前,坐下時自己與神衹望同一方向,筆者不才,唔知合唔合道家規格呢可?又有謂,某君喜坐在羅庚上打坐。是否更具靈氣,唔知,但肯定此羅庚不能再用了,指針都被壓壞啦!此外,對好些玄術會員賴以謀生的工具如此這般,又體現了甚麼心理狀態呢可?

 

猜猜他是誰?

 

 

    哈!咁鬼馬嘅?邊個嚟架,唔睇以下文字,肯定你估唔到!佢係邊個?禤老百昌是也!話說前些時,筆者與主理「保育紫微斗數非牟利有限公司」的朋友見了面,聽聽他們的發展計劃。當日禤老也在場,看到他如斯 cutie 的打扮,連忙用相機拍了下來。看來禤老也是頗玩得的啊!

 

    講番該公司保育紫微斗數工作的進展,原來他們推出了一個公開諮詢計劃,誠邀資深鑽研紫微斗數人士參予推介「紫微斗數課程」,並可交流心得。又歡迎各界向該公司提供主辦的紫微斗數課程之機構名稱、課程大綱、及有關優勝之處,供該公司作推介之用途。

 

   但很可惜,他們的諮詢期是由2011年1月1日至1月31日。換句話說,本文刊出之日,諮詢期已經結束了。傾談時大家都覺得年尾時,師傅一般都很忙,就算有心也未必有時間參予,當時他們傾向把諮詢時限延遲。過幾天後,筆者曾上過他們的網站  http://www.ziwei.hk/ ,正在更新中,無法進入。及至剛才,想再進入時卻又花了很久時間,並發覺他們的諮詢限期已屇滿,看來他們另有後著吧!

 

    看得出,他們是很有熱誠的,但在其他方面,圓滑一點說,尚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看來他們還要加把勁吧!

 

索價港幣五十萬的風水筆記

 

    術數界高價賣秘笈之事時有所聞,可說見怪不怪。但最近八到的一單料,簡直曲折離奇得要命。話說有師傅前些時收到一封電郵,寄件者自稱姓陳,謂跟梁公徒弟學風水數年,已成入室弟子,有筆記可出售,內有造葬分金、擇日秘訣、度碑秘訣、量水秘訣、三元明線和連山歸藏。並謂可帶該師傅去看其師的作品。

 

    天下無免費的午餐,當然要科水了。你估索價多少?十萬?廿萬?非也,港幣伍十萬元正,很有獅子開大口的意味。咁,梁公是誰?據謂是指在行山尋龍點穴圈子中頗負盛名的梁逸民師傅是也!據聞梁師傅早幾年已經身故。

 

    這位索價伍十萬元的陳先生,自稱是隨梁公徒弟學習。咁,這些筆記,如果是真的,究竟是梁公的,還是梁公徒弟的呢?兩者的筆記是否相同?而謂可帶人去看的,是梁公的作品,還是梁公徒弟的作品呢?提其師公不提師父,此師父在陳先生眼中是叻極有限矣!從另一角度看,收著陳先生這等販賣師門學問的入室弟子,該煨囉!

 

    筆者曾就此事追查過,得到的也只是零碎資料。及至這兩天,峰迴路轉,又打聽到與此事有關、但更耐人尋味的一件事。話說梁逸民師傅生前有段時間曾經離港返鄉下,拜托某一徒弟幫他看屋。回港後,卻發覺放在屋內的一批筆記,竟變成了筆記影印本,正本不翼而飛了。故有謂日後梁公一聽此弟子之名,就恨得牙癢癢。

 

    吓?咁都得!據聞此事由梁公的入室弟子傳出,可信性很高。嗚呼哀哉,點解唔報警?是難提出真憑實據,還是另有玄機?呢個偷龍轉鳳的徒弟,又可真膽大妄為喎!

 

    此事是真是假,無從得悉!求售的筆記,是真是假,亦是無法得悉!求售的筆記,是否就是梁公被人偷龍轉鳳的筆記,當然也是無法得悉了!就正如其它江湖傳聞一樣,只有極少數當事人,才得知真相吧。


奇哉,「一條街」今年放棄出版運程書

 

    有追看本欄的網友,應該都記得筆者已連續幾年追擊評論條街」每年出版的運程書、小冊子及廣告,包括 「一條街」令人嘆為觀止的「預感」文章隨身攜帶十九萬元現金的風水明師等看「某條街」如何「兜底」 等。點解筆者對這條街及疑似相關的碌柚葉產品咁有興趣,看以上文章就可知道的了。

 

    現在又到年尾,又是關注這條街的時候了。誰知,千等萬等,卻原來這條街今年不出運程書了,就連免費送的紅色小冊子也是上星期才推出。早幾年報章舖天蓋地的廣告、宣傳稿也不復見,非常低調。發生了甚麼事?打聽不到。

 

    今年的紅色小冊子自然也例牌說自己測中甚麼甚麼,但都是很大路的東西而已。他們自言在「虎年大壓軸」(只在正月中至正月底憑印花到指定地點換領,且換完即止)中以春牛圖測中的最大兩項為:「美國必會迫使人民幣升值」,「釣魚臺主權」必有爭議。最中已經是這兩樣,還有甚麼值得說的呢?

 

    2011兔年的「兔年大壓軸」,換領時又改了玩法,要在正月十五至二十八日內,填好申請表做了會員後才可索取。又係數量有限,送完即止。咁,筆者又會否像虎年一樣,第一時間前往換領?仲諗緊,仲諗緊,可能搵臥底去攞也說不定啊!一笑!(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