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再論新加坡否運

 
    2011年底,筆者應友人之邀到緬甸作觀光考察,並轉道新加坡小住後回國。回來後,著重從文化風情的角度寫了一點對緬甸的感想,連續發在博客上。想寫對新加坡的感受,卻怎麼也寫不出來。因為,經過筆者的親身感受,結合先前筆者曾發表在《新玄機》的《新加坡前景堪憂》一文,卻怎麼也難以下筆。雖然其時新加坡“能以總統的身份再次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服務,感到無比榮幸”的一頭白髮,文質彬彬,精神矍鑠,英姿颯爽,充滿抱負的第七任總統陳慶炎剛就任不久,筆者卻未能覺察到升騰的新氣象。新加坡總統雖為譽職,但畢竟是國家形象的代表。

   
陳慶炎,“1940年2月7日出生於新加坡。曾經擔任吳作棟總理內閣和李顯龍總理內閣的副總理兼國防及安全統籌部長,負責監督新加坡的防禦和安全。他從事公職長達二十餘年,歷任財政、貿易、教育和國防部等部長”

    陳慶炎生日運勢(時辰不詳):

       年 月 日
   
庚戊庚
   
辰寅辰

   
2011年,陳慶炎虛齡72歲,大運正值乙酉之乙運。生局干支雙雙相合,本應滯運。但逢流年辛卯上下並沖,使乙脫滯相助,經艱苦選戰,遂贏得總統職位。

    綜觀陳慶炎生日運勢,時辰不詳。觀其三柱,庚金生於寅月,庚金衰絕。幸滿篇印比,日元有依,雖失於令卻不顯勢弱。正是:“
金來比助扶持最妙是也。”但戊土陽亢居高,有蓋頂之虞。恐至戊勝運,日柱庚金必遭埋沒之危。至虛齡74始後,大運入酉劫刃地,日元過旺,恐有金強崩壑之虞。加之命局雙辰合酉,化金生水。辰土為水庫,主氣又是戊土,庫水滿溢,水土混合成泥。壑刃崩險,泥水膠著中難以自拔,遲滯運氣無疑矣。更至2018戊戌年,再交大運丙戌,高亢戊土肆無忌憚……。

   
再看總理李顯龍運勢,1952年2月10日出生(時辰不詳):

    
年 月 日
   
壬壬丙
   
辰寅戌

    《新加坡前景堪憂》文中說:
“從李顯龍運式來看,雖丙生寅月,丙火發旺,喜壬水相濟。可辰戌隔沖,寅戌火局難成,整個運式,顯示一派煞泄,弱勢無疑,不宜再見金水。”然陳慶炎運勢正逢強金勁水,二人生日局勢已不互融互助,且運生抵觸。明年流年丙申,李顯龍運元月柱遭逢天克地沖,而陳慶炎月柱寅木亦同遭此沖。再至戊戌,泄重入墓,縱有三頭六臂,又能如何排解?嗚呼!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命運卻也如此之相似也。

    《新加坡前景堪憂》
文中還曾說:“尤至2012年間以後,恐放悲聲而國勢大頹,李氏創建的國體與家運或成歷史佳話,實在不幸。”2015年3月,被譽為“新加坡之父”的“建國總理”李光耀去世,享年91歲。悲聲已至,運何如哉?

    國運盛衰,寄予領袖。領袖運強則國強,領袖運衰則國衰。一度輝煌世界的 “新加坡模式”,或也唯屬李光耀也。

   
筆者祈願:陳、李那不知道的時辰,能生吉祥,臂助其運,使之力挽狂瀾於衰勢,實乃新加坡之幸也。但願!(請參閱筆者《神龍翻身,東南亞一片狼藉》《新加坡前景堪憂》

(本篇完2015年8月18日 撰於濟南 )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