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現任白龍王」香港網站狂宣傳

 

       本文上載之日已是農曆十二月廿三,幾天後已是丙申年的立春,一星期後就是大年初一了。在 此謹代表《新玄機》 祝大家丙申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網上剽竊猖獗,香港網站涉侵權

    另一新年願望是希望中文術數界網上隱名/改名抄襲之風稍斂,不要再挑戰《新玄機》及各位師傅的底線。自1999年11月開始出版網上版起,十六年多以來,在《新玄機》刊出的文章一直被廣泛 剽竊/抄襲,可謂無遠弗屆。有些是被刻意盜竊,將我們作者的文章換上自己名字,當是自己寫的,一般是非香港網站。其實,本刊作者對文章被轉載一般採寬容態度,但註明作者是誰、出自何處,是最基本也最卑微的要求 吧。但大部份轉載連作者名稱也刪去,實在太過份了。

    最近,劉坤昰師傅即發覺自己新近在《新玄機》發表的好些文章,迅即被抄襲了,刊登的地 方竟是香港網站《香港風水網》。 其中作者標示「中國風水學院」、2014年10月6日的文章《女性算命二例:愛情與麵包,夫福難享》(見圖一)全抄自劉師傅於本刊2014月6月號刊出的《愛情與麵包,夫福難享》

圖一

    另,作者亦是標示「中國風水學院」2016年1月5日的文章《命理實例分享:縱然費盡心機人生攀峰頂也會跌落》(見圖二),剽竊自劉師傅刊登於2015年12月號的《費盡機心攀枝頭》

圖二

    除此網站之外,劉坤昰師傅文章被網上抄襲者不計其數。

    對於《香港風水網》、「中國風水學院」這種侵權行徑,劉坤昰師傅和本刊《新玄機》正考慮採取行動。

▲自稱白龍王托世,「現任白龍王」在香港網站狂宣傳

   在《香港風水網》網頁搜證期間,發覺 在2016年1月31日晚上9時多前,該網首頁的文章全來一自稱是「現任白龍王」的「XUshaofeng」 (即許少鋒)。

    且看「XUshaofeng」 (即許少鋒自己)在《香港風水網》中的大量文章是如何吹噓自己:

    「現任白龍王許少鋒是道教崇拜唯一白龍王公菩薩托世。許大師16歲開天眼,36歲擔任南洋天地宮住持,他是白龍王公降世人間的肉體凡身,靈驗的菩薩可以過僮到其身體,即我們所謂的菩薩附身去幫助善信。

    「從2010年到2012年間,白龍王公經常在許大師坐殿時顯現金身,並託夢告之,他本是中華最早期道教的五位天神之一,即五帝龍王中的西方白帝白龍王,而非民間老百姓誤認為的泰國佛,白龍王公前去泰國傳道濟世,現泰國的使命已經圓滿完成,他希望繼續托世許大師,建立白龍王主道場幫助善信,讓更多炎黃子孫受益。」

    此君並在網頁留下「白龍王中國道場」 阮助理、「白龍王菲律賓道場」電話, 「騰訊」、「微信」聯絡號碼等。(參見 http://www.hkfengshui.com/articles/20784)

    哈哈,咁都得呀!假的真不了,但世界之大,懂看中文的人何其多,萬一真有人信這個「現任白龍王」,錢途無限吧!

▲泰高僧傳授的「平日出門前增運法」

    每逢年頭年尾,大家都特別愛搜求各式各樣的增運法,以圖來年飛快行個大好運,事事順景。話說筆者前些時與侯天同師傅茶敘時,他談及之前往泰國一行,順道與他徒弟的泰國師傅見個面。這位師傅是泰國德高望重的僧人,兩人見面後竟十分投緣,對方並將一套泰國算命法,以及一套平日出門前的增運法,無條件傳授給他。

    據侯師傅說,泰式算命法也是重出生日期,但重點是要計算在一星期中的哪一天出生。算命時會在紙上劃七格,然後推算。筆者後來好奇上網查看,卻原來在泰國,星期中每一天都有各自的生日佛,星期三上午和下午的生日佛又不一樣,故共有八尊生日佛。泰國人喜向各自所屬的生日佛祈求保佑。

     至於泰國高僧所授的「平日出門前增運法」,侯師傅公開如下:

    「星期日:用清水濕雙手拍眉心三次,然後順掃至頭後髮尾。

       星期一:要小休或小睡一會,時問不分長久。

       星期二:要飲三啖水。

       星期三:要食三啖飯。

      星期四:要用香爐灰抹額頭一次 。 (如家中沒有爐灰 , 可用手按灶頭代替。)

      星期五:要整理儀容。(照照鏡、梳梳頭、噴噴香水……等)

      星期六:要大力吐氣和做擺脫之動作。

      囗訣:
      一休二水三啖飯。
      四灰五靚六吐氣。
      七拍眉心掃髮尾。
      天天好運確神奇。

    是不是很有趣呢?對生活繁忙、早上就要出門的香港人來說,較難做到的應是星期一和星期三出門前的指定動作吧!即:小休或小睡(星期一);食三啖飯(星期三)。

    話雖如此,有興趣者或可一試看效果如何!


▲地府銀行陽間來上市

    唔知乜世界,現在真係咩公司都可被包裝得靚靚上市,何況是真真正正開機印銀紙的。雖然印的是冥幣,但也非常好搵呀!話說一間人稱真正「地下錢莊」、叫做「廣東翊翔民俗文化」的公司,已於去年12月正式申請於國內「新三板」上市。該公司生產的冥幣主要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又透露正在開發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市場。 紙錢、拜祭紙品這類消耗性物品真的很搵錢的。君不見香港觀音還庫的壽金是一條條燒的嗎?道俗喪禮,燒過萬港元紙品是等閒事,加上打醮、神誕、盂蘭、附薦的消耗,單香港一個市場已不得了。台灣的情況更誇張,大大隻真輪船大小的紙品不斷燒(燒皇船)。之前不久即有台灣民眾在民房通宵趕摺大量神誕紙品,不慎失火後迅速燒通頂,消防員最初還誤以為那裡是紙品倉庫哩!

    有時想想,為表虔敬、孝思,把數十年、數百年才長成的樹木一下子耗掉,又容易引起地球表面水土流失,真的值得嗎?

▲佛教「萬字」符與納粹德國徽號,何其相似!

    有到過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應該對日本旅遊地圖上的「卍」符號不會陌生。這「卍」符號,粵音唸作「萬」,稱為「萬字」符,在佛教中廣泛應用。日本旅遊地圖一直以之代表寺廟。因二○二○年東京奧運幾年後到臨,負責製作地圖的日本官方機構國土地理院,欲避免外國遊客把這個佛教符號誤認為納粹德國的徽號,故建議以一個三層寶塔的符號代替,現 正諮詢各方民意。(建議更換的符號還有其他五個。)

    真的,很多人,特別是非佛教徒,很容易把兩者混淆。試看下面:   

右旋萬字符
左旋萬字符
納粹德國徽號

    上兩者紅色,都是佛教符號,應是左旋還是右旋,各家有不同說法 。有興趣者可上網找資料深入了解。最末黑色呈菱形的,才是納粹德國的徽號。

    「萬字」符,亦有很多人誤認為與「紅十字會」有關。香港有一個稱為「香港紅字會」的組織,許多人誤以為等同「香港紅十字會」,其實兩者並無關連。

    「香港紅字會」本是「世界字會」在香港的分枝。後者由宗教團體「道院」(信奉儒、釋、道、耶、回五教合一,最高神祗為「至聖先天老祖」),於一九二二年在山東創立。後因東北政局不穩,一九三○年在港成立道院,翌年成立「香港紅字會」。一九四○年在銅鑼灣天后古廟背後的皇龍道 25 號,建成總部大樓。樓高三層,建築別具特色,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二○一○年五月十七日被確定為二級歷史建築物。

    大樓外牆頂端和兩座對稱樓階下層中央,均寫上「香港紅字會」六字。天台 據稱另有一中式亭子「南光亭」,是從前教徒進行扶乩之所。

    歷史悠久,大樓設有診所為市民提供免費牙醫服務。從前參予很多社會 服務,現今仍在大埔有一中學,屯門有一小學。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