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99)——

再論港圖灣

         

    現在香港的地皮極之難求,舊區重建,極難有大型的局苑之發展,所以,越來越多單棟式的大廈出現,當然價格也為不平宜,豪宅價格之天價也。大約於三年前,位於土瓜灣的港圖灣新樓盤開賣之時,在下曾到這樓盤的示範單位內一遊。今次機緣巧合之下,再到港圖灣作家居風水堪察,但今次所堪察的單位較為低層。這樣,今次的單位會與上次的單位同樣是那麼好風水嗎?下文自有分解。

               

   
風水首論巒頭之法為重,因為同一局勢之形勢下,論其高低遠近,形勢之不同及吉凶,便可斷宅之富貴貧賤了。今次入宅之後,單位同樣非常開陽,整個單位一片為向海的海景而海景極為美麗,觀感一流。從單位看出左右龍虎砂手抱水而水聚天心,遠朝東龍洲兼塞水口,但因為單位較低的原因,形勢有別,所以堂前朝水之局較近,較為快發也。另外於青龍方近身有一學校,其大廈之牆角成煞衝肩,犯煞矣,男丁血光之災,一刀之刧,手術之應,難免了。而白虎方,海逸豪園之形態成白虎昂頭之勢,女人惹禍,小人,是非則多矣。今回之單位因近身之物,其形勢較為不吉,同一樣的大廈,同一樣的朝向,高低有所不同,形勢自然有別,吉凶之事,相差甚遠,所犯之煞也極度不同矣。

         

    若論理氣又如何?現於正值交運其間,地運之八運退去而九運進之,單位乾山巽向,論二元納氣法於巽宮見水為催官水,大利偏財可旺二十七年,也大利文貴,論玄空飛星也為到山到向,大利財運,巒頭配理氣,財旺之局也,在市區內實屬難得之局。

         

   
若在宅內配合風水上的布局,收納得宜,內局收外局之勢兼化煞催財,此宅定必大旺矣,當然能再配合宅主的命格,那就吉上加吉了! (本篇完)

風水屋之撰擇(57)——港圖灣(圖,文•陳萬成)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93-Jul13/A89.htm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