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馬克龍運氣中的中華情結  

 

 

    風雲變幻,東風漫捲,帶有中華文化“馬龍”二字、被稱為“法國60年來最強勢的‘超級總統’”馬克龍走馬上任。

   
單就名字而言,馬克龍便集馬龍為一身,已具“乾坤”之象,氣勢蓬勃,似與“龍馬”有緣。龍馬者,形似龍而非龍,狀似馬又非馬,實乃合體之神物也。《周易集解》有云:“行天者莫若龍,行地者莫若馬。故乾以龍繇,坤以馬象也。”咦!龍馬原來指天地。若此,天陽地陰,陰馬克龍陽,心理逆反,本身不諧,自相矛盾,故馬克龍小事名過大勢(瑣碎過於整體),變故多生矣。但無論如何,“馬克龍”勢隨天地,名從中華,情結已顯,有意無意之中,必會親東方、疏美國、和中華、頹西方,正應八運旺東興中衰西之勢,不過行政決策冷熱不定,是其為政之虞耳。

    馬克龍,1977年12月21日生於法國北部亞眠,時辰不詳。命局形勢為:

   
年月日
   
丁壬壬
   
巳子子

   
馬克龍命局特點彰顯,仲冬月水日雙刃,寒光閃閃;兩壬爭丁,有退局色之嫌。當從時柱尋機調協,卻時柱不明,唯歎遺憾,但願缺漏時柱吉祥,機關有力。否則,難矣!

   
從三柱辨析,壬子並立之人,命局雙刀亂舞,能文能武,行為剛戮,喜動兵戈;氣勢豪強,理想激烈,機謀隨時;但性浮躁,固執無他,易反復無常;雖巳火融冰,看似有用,誰知大運申合巳從強水,並會子成勢,已見滔滔,自損火焰。幸借去年丙火太歲餘威,榮幸高登總統之座。其局水火不容,運勢跌宕不穩。

    綜觀名義、命局,其運蹇澀。自此至 2018年,歲次戊戌,或是其騰挪威風之年,但亦不過事倍功半。至 2019,己亥入運,水氣充盈,泥濘難拔,似無撐持之力,能堅守下去便是萬幸。祈願那不明時辰,當有生機來助綿薄即山呼萬歲矣。再看後運庚辛,更是乏善可陳,身強聚刃,刀光劍影,不測侵臨。但無論馬克龍運氣如何,親疏如何,行策如何,冥冥之中,其興中有緣,亂西有份,能開法國歷史之新,是其出山握權之責,又是當今世界之大幸也。嗚呼!動盪之天下(世界),必出動盪(變革)之人物,真乃“天人合一”之謂也。西方運衰,已成不爭之大勢。紫氣東來,必光照寰球;巍巍中華,必雄立世界!

(請參閱:2010年12月香港《新玄機》--朱樹松《法國運勢的歡喜與悲哀》和 2012年6月香港《新玄機》朱樹松《法國的希望》

 

(本篇完2017年6月25日撰於濟南)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