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風水與八字的相互關係

 

    最近閱讀了一篇術數文章,題為《風水與八字究竟哪個重要》。本來嘛,這個論題已是不需要再討論,亦不需要化心思去檢視內文了。惟站在業者的責任上,亦必須看看作者如何令讀者明白相互的關係,至於孰是孰非,已經不重要了。而今天同各位分享的是筆者執法風水時,或者處理命理時所執重的原則和方法。(參《大家族的風水歷程》,2015年)

   
首先是風水方法,風水是大自然山水龍氣所形成的自然形勢能量,重要的係自然形局的能量的認知利用,其中重點在於陰陽五行的配合利用,而並非艮宮放石子,中宮放紅花的操作形式。用可見的現象去解釋,同是香港打工仔出身的人物,如林鄭、曾蔭權,甚者梁振英……,都係白屋出公卿的典型例子。那麼這與風水如何關係?首先,他等均與政府工作相關,與家人均住在太平山下的風水大局。至於太平山的大局形勢稍後再詳說吧。太平山雄厚的龍脈配合維多利亞港的左右逢源水局,更有南區延綿的後援支撐力形成巨大的風水能量,營造出多種多樣的成就和奇蹟的形成,當然就包括上述的幾位成功人士的出現,這當然是長期的風水能量推動和支持,包括祖山風水和陽宅住家的關係啦。

 

    


    至於八字的形成,在風水術上面早就有風水做命的理論和操作,因為人生是個接力和延續的伸延故事,與家族的地區、生活、行為、福德緊扣相關,故此,祖山風水孕育出超凡的人傑,故以做命也,一般的影響力,在太爺風水影響做命,父母的陽居影響BB的性格形成。各位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上述幾位的八字如何成為特首。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