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某高官父母墳地淺析

 

    筆者在今年《新玄機》2月號《豬事勿用》一文內,以立春八字指出:「壬水日主,申金印星,印為母、為政策、為驛馬意外、為金融、為建築……寅木是月令之尊,以月為大,申金有如刀仔鋸大樹,兼見亥水太歲,真正的剋洩交加!春與秋,最是愁。」香港社會環境,由夏天開始,至今秋越演越烈,動盪的程度真是多年未見。

    因為條例法案引致機場停飛、鐵路封站,還有未知的經濟影響,再加上貿易戰帶來的股市波動,為什麼今年會這樣?不禁勾起筆者的記憶,數年前曾堪某高官父母墳地,或者可帶來一點啟示。

    其父母山墳在某公墓內之一角,實際是四個獨立穴位,由右至左分別葬了家翁、家姑、母親及父親,都是坐子向午,即坐北向南。現場所見可歸納出幾個要點:

    1) 右方白虎砂貼身,砂身樹木高大而橫生,凌亂不堪,受此磁場影響,女姓當權、無情、易口舌招尤。

    2) 青龍相對較遠,其短而直,風水著重彎曲有情而忌硬直,所謂「龍虎似推車,田產不留些」,此處青龍短直,當然不好。報章傳聞,高官兄弟曾在2005破產,而其父歿於2002年,筆者不確定此墳的修造日期是否在2005年以前,據經驗所得,即使下葬年份比應事時間為晚,一樣可以在現場推斷出現象,這就是磁場吸引力的微妙之處。

    3) 龍虎砂的作用是護穴,令穴場不受風吹。如果以穴位比喻老闆,龍虎就是保護老闆的護衛及幫手。今龍砂短直而虎砂凌亂,別說幫助老闆,沒有給老闆添煩亂已經慶幸。

    4) 墓穴後方除了雜草叢生,母墳石碑背後竟現出一條長長的裂縫,仿似背後受敵。

    5) 穴怕風吹,偏偏山墳左後方出現輕微坳位,位置在丑方﹝東北﹞,形成坳風。而高官生肖屬雞﹝酉﹞,酉丑合局,煞位合生肖,先天失力。

    6) 今年己亥年飛星8入中,廉貞5星吊入坤宮,坤方白虎砂雖亂而無明顯動象,反將廉貞煞氣反射至對宮艮,激起丑方坳風煞,所以今年乃煩惱之年;今年亥月,流月飛星5入艮宮,直接激起風煞,但願平安。

    7) 艮宮之內有丑寅,即使沒有煞來沖起,恐凡丑寅之年、月,皆是煩惱之時。2021辛丑年,恰逢選舉之年……。

   

     

   

    簡述了7點,筆者第一次到訪此墳,正是其後人以7數當選之時,是否巧合?還記得當時曾誠心向先人祈求,願新主事者能帶領香港繼續進步,語畢即見一直陰陰的天空射出一道陽光在墳上,現場幾位風水同好都看到。

   
其中一位同好近日來電,引述別的師傅所言:如果某人當選﹝當時尚未當選﹞,香港不免多生事端。筆者反問,到底是高官父母墳影響高官,再由高官之運勢影響整個香港的大運程?還是香港本身就注定會生事端﹝從近年多處大型基建破壞風水而影響甚深﹞,然後這個大形勢下選擇了與其運程相配的人為主事者?又或者是互為因果?

    上次匆忙到訪,同好提議九月再往仔細堪察,在目前社會狀態下,實在值得再細看。有興趣的朋友上次沒能去的今次可以一同前往了。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