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大是大非 不能撒謊 要講真話            

                                                                                                        圖、文•申玉成   

    別嫌我煩,又是回帶!

    刊於2020年1月號《新玄機》271卷,拙文反賊兒子的八字

    「但而今,股樓仍企高位。憶起之前美國國債有所謂孳息倒掛,就是短息高於長息,為市場罕見現象……及後倒掛終止。而現時社會狀況如斯,卻樓股高企,這許是另類的倒掛?當然,市場人士自有其解讀,自圓其說。但倒掛現象又會否終止,最後又以什麼形式來終止?真是欲盡不盡不可說……」

    區區在下,已盡最大努力,把有關資訊及時預告大家。

    查上述有關倒掛現象,在2019年末、2020年初,一度終止。之後復現,美股仍創新高,港股也是強勢不止。

    然而短暫過後,就是當前接近股災的模樣,以及多了港九各區劈價沽樓的新聞……也不用多說了吧?

    美國某位財經界人士曾說過,有關倒掛現象出現,不等如股市即跌,但之後十一個月前後,市場會陸續顯現……這次,相關財經歷史軌迹倒也誠實,只是下次,也許不會同樣模式,需知市場多變,變幻才是永恆。

    當然,申玉成並非單純看什麼倒掛,而是以中國傳統易學,也就是部份人認為屬於迷信的玄學,例如:子平八字、紫微斗數、七政四餘……等,只為過程十分繁複,在此篇幅不夠,也恐讀者諸君發悶。

    另外,中國傳統易學大概始於春秋,盛於明清。國粹絕對是好東西,但也就是:舊,好些明清年代想像不到的新事物,如今統統出現。而且,今時市場日新又日新。是以向來把新舊兩者,相結合來看,相輔相承,冀可相得益彰。

    最近,聞得很多人感嘆,這個2020年,歲次庚子,人生好難呀!之前也有很多把過去中國所歷的庚子年,如1960、1900、1840等羅列出來……

    申玉成不欲在此重複再說,只想簡略指出:1840年與香港有莫大關係的第一次鴉片戰爭【註:之後1842《南京條約》清廷割讓香港島予英國】。

    事件中,那位腐敗無能、滿嘴謊言、敗軍之將、醜陋至付錢英軍贖身,落荒而逃!所謂「靖逆將軍」滿人奕山,有否受到應有懲罰?而在1842年鎮江保衛戰中,清軍數百旗兵與敵殊死戰,又是否得到應有的獎勵恩恤?

    恩格斯在《英人對華的新遠征》一文中,高度評價當時鎮江守軍:「駐防旗兵殊死奮戰,直到最後一人,如果這些侵略者(英軍)到處都遇到同樣的抵抗,他們絕對到不了南京。」

    賞罰不明,三軍不服,無以鼓勵忠誠勇士。這可是老掉牙的硬道理,也是清廷之後連戰皆敗的原因之一。今時,決不可再發生這樣的事了,相信也不會再發生吧?

    還有,奕山最大罪過,是不講真話,欺瞞道光皇帝,說什麼王師大㨗,英軍艦沉沒、夷兵淹死無數……需知遠在深宮的皇帝,若依錯誤的資訊去作判斷,又焉能不犯下大錯?是以「欺君」向被視為大罪,不無因也。

    話說回來,世上誰人沒撒過謊?若有人說平生不曾有半句謊言,這就是最大的謊言!

    但是,在大是大非,在家國大事,絕對不可有半點謊言!尤其有頭有臉的人,誠信更是重中之重。就是我輩玄學中人,也當知以誠待人為重,若有欺瞞顧客,就算多得金錢,也是孽錢。

    好了,說回所謂迷信,謹以香港特區八字而言,甲木身弱食傷過重為忌,2019年8月交上新大運己酉,依書直說:難言吉運。

    而事實上,自去年6月始,香港實際運勢如何?大家心中可有數了,是以迷信云乎哉,皆可以事實來舉證。不斷測試,方知中國傳統國粹真章。()

 

新浪博客:黃大仙靈籤百解 申玉成
博址:
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QQ:2708249899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