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鍾南山成為風頭人物之謎

 

          鍾南山獲頒愛丁堡大學傑出校友獎。(網上圖片)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疫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於今年1月起任國家衛建委高級別組長,領軍抗疫,大出風頭。至3月,他又獲愛丁堡大學頒發該校首屆「傑出校友獎」,且在投票中獲得全校逾九成師生及校友支持,令其聲譽更上層樓。

   
鍾南山為什麼會成為風頭人物呢?這是得力於地運之助的緣故。筆者早在2015年9月《新玄機》發表的文章中指出,很多名字中有「山」字者將會成為風雲人物或新聞人物,見: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19-Sep15/A109.htm,這是由於下元八運艮卦主事,而艮為山。

    事實上,八運內除了鍾南山之外,其他受關注的人物尚有:

    ( 1 ) 王岐山:中紀委書記,在內地官場掀起反貪腐風暴。
    ( 2 ) 劉雲山:中央書記處書記,輔助習近平「總攬全局」。

    ( 3 ) 鍾山:2017年3月由副部長晉升商務部長,並參與中美貿易談判。
    ( 4 ) 趙本山:著名演藝人,被譽為「小品王」,2013年1月宣佈退出小品界。
   
( 5 ) 谷俊山:解放軍中將、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涉貪「落馬」被撤職,2014年3月移送法院起訴,2015年8月被判死緩。
    ( 6 ) 白雪山: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2015年12月因嚴重違紀被「雙開」,2017年4月被判有期徒刑15年。

    ( 7 ) 孫懷山: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2017年6月因嚴重違紀被「雙開」,2018年9月被判有期徒刑14年。

          穿山甲被認為是新冠病毒的中間宿主。(網上圖片)

   
至於近期另一個廣受注意的「山」,則並非人物,而是動物,就是2017年3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的文章中提過的穿山甲,見: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37-Mar17/A109.htm

    穿山甲再次成為新聞焦點,原因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廣州華南農業大學、雲南大學、香港大學及廣西醫科大學等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可能來自蝙蝠,而穿山甲、果子狸則可能是病毒的潛在自然宿主或中間宿主。

   
另外,英國及德國的研究顯示,疫情初期新冠病毒在各地傳播時突變成三個分支( 毒株 ),而A型毒株最接近在蝙蝠與穿山甲身上的病毒類型,所以視之為「爆發的根源」云云。

( 執筆於2020年4月 )

後記:

    近日「大師」的專欄文章表示,4月8日武漢解封是他的觀點得到證實。

    但事實是 4月8日以後,內地仍不斷有新個案出現,例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便發生了 1名從海外回來的感染者導致 71人連環、集體染疫的事件,出現這麼多宗新增病例,疫情怎能算是「平息」了呢?

    上月的文章,筆者預測內地與港澳的疫情:「
4月25日起,最遲不過5月1日,迎來第一波的轉弱。……」觀乎事實,4月26日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佈,武漢在院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清零」( 全部出院 )。4月28日,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北京小湯山醫院,全院新冠肺炎患者亦「清零」,該院將關閉備用。在香港,4月26日、27日、28日、29日,連續四日錄得「零確診」無新增個案。按照上述的證據,筆者是否更有條件吹噓自己算得準呢?但其實,命理術數和易占卦象都只是「象其所宜」,掌握個大概情況而已。所以,玄學家即使算準了也不必自滿,這只是反映術數確有預測能力罷。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