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香港也有「山」的人物崛起

 

陳山聰在《金宵大廈》有精彩演出。( 電視截圖 )

    今年五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的文章中指出,下元八運艮卦主事,因此有很多「山」的人物成為新聞人物,如王岐山、劉雲山、鍾山、鍾南山、趙本山、谷俊山、白雪山、孫懷山,見: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75-May20/A109.htm。文章中舉出的人物多是內地的,讀者們可能有疑問:在香港,有沒有「山」的人物崛起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今期,筆者便為大家介紹兩個相關人物。

   
首先是陳山聰,他本是歌手出身,曾推出過兩張唱片,其後才轉投電視圈,但早期發展平平無奇。踏入八運,他開始受到注意,但卻與演藝事業無關,而是2010年時,他與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雲拍拖,跟結婚10年的太太Ponny離婚;他因拋棄糟糠之妻而被千夫所指,形象大受損害。更糟糕的是,兩年後他與何超雲甩拖,慘變「四失」( 失戀、失業、失財、失形象 ),陷入人生最低谷!

    他捱過在人生最低潮、痛定思痛後,決定重返電視圈,當時家人及朋友大多勸阻他,幸得曾志偉知悉他仍有心在娛樂圈工作,便出手相助,為他搭路跟梁家樹、樂易玲等無線高層溝通;樂小姐鼓勵他要抬起頭做人。

   
浴火重生的他,全情投入拍劇,先於2017年在《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憑《同盟》獲「最喜愛男配角」。2019年9月,他首次擔正男主角的《金宵大廈》播出,反應極佳。同年11月,他再婚,迎娶拍拖5年的圈外女友Apple,可謂雙喜臨門–事業、愛情兩得意。2020年,他憑劇集《金宵大廈》與拍擋李施嬅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獎。

    現時,《金宵大廈2》正在籌備拍攝中,將由他、李施嬅及伍詠薇等領銜主演,值得觀眾期待。

   
最後,列出陳山聰的八字以供參考,他生於1976年10月2日生於澳門:

   


岑子杰成功當選沙田瀝源區議員。( 網上圖片 )

    另一個知名人物則為香港民間人權陣線( 民陣 )召集人岑子杰,「岑」字藏「山」,故能藉著元運之助而成功上位。

   
數年前,岑氏在香港政界仍是寂寂無名之輩,直至2019年3月至6月,民陣先後籌辦多次反修例遊行示威( 反送中運動 ),成功迫使特區政府撤回引渡條例,令他聲名大噪。同年11月,他參選區議會選舉出戰沙田瀝源選區,並成功當選,成為區議員。2020年1月,英國《泰晤士報》選出本年度「全球20名值得關注的人物」,他榜上有名。

    以下,列出岑子杰的八字以供參考,他生於1987年6月29日生於香港:

   

( 執筆於2020年6月)

補充:

    穿山甲又有新聞了!剛在6月,內地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布,為加強保護穿山甲,決定把牠由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提升至一級,從《藥典》中剔除,並受更嚴格保護。當局表示,今後將加強野外巡護,嚴防盜獵,並嚴厲打擊非法交易、走私、濫食穿山甲及其製品等違法行為云云。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