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娛圈夏蕙阿嬌一老一「嫩」狂吸睛

玄圈「七」師傅薯仔生基耐人尋味

 

    下筆前最新消息,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一宗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現已確診),患者居住的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所有沒有病徵的住戶須接受檢疫,出現病徵者要送院治療。此外,東涌富東廣場包括富東街巿、文東路公園、映灣坊Fusion和東薈城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期間到訪該些地方的人士亦須於本周六或之前接受病毒檢測。

▲新業主因風水師一句話買入東涌映灣園單位?

    筆者上網搜尋時,很輕易就搜到以下資訊:

    噢,經此一「疫」後,新業主會否懊悔太早執「平貨」,加上國泰航空剛又推出新一輪自願離職計劃,東涌各樓盤繼續受壓可期。

    當然,或許是新業主曲解了風水師的意思!未來運勢極好,未必現在就好!除非腰纏萬貫,真會單憑一句話就買入該單位嗎?相信未必吧!

▲娛圈夏蕙阿嬌一老一「嫩」狂吸睛

   
這幾天在網上洗版的還有阿嬌忽然女人四十肥嘟嘟,和夏蕙BB被爆突然轉會信耶穌!

    網上圖片

    兩者相比,自然前者較吸睛,今次是阿四十歲的阿嬌贏了八十多歲的夏蕙BB了。不知夏蕙BB會否怨限「新聞」生不逢時呢?就算加埋後續的在黃大仙前三拜九叩、喊爆誓神劈願不會背棄大仙,對「收視」仍是幫助有限!

   
想深一層,曝光的是阿嬌的宣傳相和短片,節目未出街已盡收宣傳之効。肯如此這般現身,阿嬌的收益自然不少。之後還會有甚麼?會是收身減肥接廣告兼復出嗎?會是前半生自傳嗎?

    兩位一代嬌娃的爆炸性「新聞」,就算不是全經鋪排,也是順勢而行吧!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信焉!

▲綽頭十足的嗇色園財神貼金祈福項目

    喎,唔知夏蕙BB當日有否去黃大仙祠內新開的財神宮為財神像貼金呢?

    「財神宮」是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重要建設項目之一,經過歷時兩年多的籌建,於「財神誕」(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正式開幕。

   祠
內原有的武財神「黑虎玄壇趙公明元帥」已從「財神殿」遷移至面積更大更寛敞的財神宮。宮內更新增了「招寳天尊」和「納珍天尊」、「招財使者」、「利市仙官」四位神像,是為「五路財神」。善信可於財神宮以港幣$100元領請領足金金箔壹張(請領數量不限),親手為財神像貼金身祈福,並可獲贈由嗇色園高功法師開光的「招財琉璃元寶」。首壹萬名請領金箔的善信更會額外獲贈已開光「財神金卡」壹張。咁有諗頭,應該反應不俗吧!

▲預期可進賬5仟萬以上的大量聖物

    「財神宮」正式開放,只是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項目之一。

   
除此之外,還有大量大仙聖物可供善信迎請,包括限量發行3000枚的一百周年紀念金吊墜、500套紀念金銀章套裝及100尊黃大仙師金像。

    圍一圍數,黃大仙金身神像100個,共8佰8拾8萬;3仟枚金吊墜,共3仟萬;金銀章套裝500套,共1仟5佰萬。單靠這些聖物已可進賬5仟萬以上。唔簡單的!

▲嗇色園李耀輝監院「不同凡響」

    嗇色園在李耀輝監院的領導之下,的確「不同凡響」。話時話,除了他在法庭以專家證人身份現身的獨特形象(身穿藍色道袍、留及肩長白髮並頭戴黑色髮箍)外,不知大家可曾記得半途入道的李監院,在儀式中顯示的「超凡」功架呢?

▲著名台灣漫畫家蔡志忠少林出家事出有因

    話時話,警界出身的李監院半途入道後迅速掌握大權大展鴻圖,為世人所認識;前些時七十多歲的著名台灣漫畫家蔡志忠,則因在少林出家震驚了整個華人世界。

      蔡志忠(台灣《蘋果網》圖片)

   
很多人都好奇蔡志忠為何會突然出家?蔡志忠真的遁入了空門嗎?卻原來,情況並非如此。蔡在少林寺出家之後隨即回到杭州的個人工作室繼續如常生活。

    在傳媒追訪下,沒著僧袍沒剃光頭的他曾開腔說:「出家不一定出世,不然法師怎麼收學生收錢?」他表示自己出家是一種形式,因為死後要葬在少林寺,並且會建少林寺蔡志忠博物館。他雖然出了家,但是生活沒有什麼改變,還會繼續畫漫畫、做動畫、辦工作室。他認為出家不一定要出世,「行直何必持戒?」

   
噢,原來如此,是為大去後之事預先作了安排。葬於少林,不僅免費(僧眾死後,骨灰一般會藏於佛塔內),也與博物館所在接近,總好過依賴後人打理吧!

    一切都有原因的。正如前面提及的一句: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玄圈「七」師傅薯仔生基耐人尋味

   前面提及兩位娛圈的風頭人物,香港玄學界最近也有位風頭人物,七仙羽小姐是也!

   
她在Viu參與的多集靈幻節中,出位的言論和舉止,搶晒戲,令人一看難忘,與林作的抱抱更成為熱話。至於她帶信眾到郊野公園做的「薯仔種生基」,更令玄學界中人看到眼突突。咁都得?

    有時想,當香爐種生基都有人做得出的話,「薯仔種生基」也只是另一變奏吧!得唔得,「七」師傅話得㗎!

   
有冇「八」師傅或「九」師傅話唔得,咁就真係唔知了!

    講真,真係唔明,「生基」本是模擬墳墓,宜「藏」。但「薯仔種生基」,是想其發芽長葉嗎?如此的話,薯仔的養分會被吸掉,是吉是凶?長出的枝葉要好好保護嗎?如被動物吃掉、行人踩爛,又會帶來咩影響?

    如果不預期或薯仔沒法生長,自然會腐爛,哪又如何帶來好運?

    如果説希望把壞運轉移到薯仔後讓薯仔爛掉以驅衰運,那就是巫術範圍了,與「生基」的概念南轅北轍。稱之為「薯仔種生基」,好牽強囉!

   通勝看流年運程的正確方法

    再上一期本欄(第285卷,2021年3月號)刊出後,有讀友電郵告知,用通勝看流年運程方面,本刊同文李應聰師傅謂正確方法,是先以小限來查命宮所在的。

      YouTube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fOOmxc6pN4

    原來咁㗎!觀乎
通勝的編排,「天官賜福」旁就是查小限立命的表,再之後就是十二命宮立命的資料,這說法似乎很合理。但坊間很多運程書各生肖的流年神煞也是與用筆者上兩卷提及的方法查到的相同!

      通勝內的「天官賜福」和「立命小限」

  
哪個方法看流年才是對的?大家有興趣有時間不妨用兩個方法查查看,到年尾再作結論。

    又,到時會否覺得兩個都不很對呢?也真有可能。其實用單一方法將全人類流年的運氣分十二種來論述,會有多準,大家應該明白吧。當茶餘飯後的趣味遊戲足矣,實在毋須太認真。然乎,不然乎?

(本篇完,2021年4月30日)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