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呃呃騙騙的假香港十大風水師、

 

 

    假香港黃大仙廟主持道長

 

    執筆之時,一代曆法大師蔡伯勵入土為安之後數小時。一切來得那麼突然,喪禮安排和舉行也在短短幾日內完成,至今仍有點茫茫然。

一代歷法大師蔡伯勵入土為安

    還記得在2018年7月26日早上蔡老在養和醫院因身體機能衰退在夢中逝世的消息傳出時,全城轟動。蔡老雖已96高齡,但一向身體康健,聲如洪鐘,老而彌堅。2015年3月,更曾以93歲高齡在港大主講「中國曆法與文化遺產」講座,期間思路敏捷,談笑風生,還公開其養生心得。當日整個演講廳坐得、站得滿滿的。

    蔡老是通勝世家,蔡家代代相傳的「真步堂天文曆算」更在2013年初被列入順德區及廣東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14年11月又獲得順德政府頒發「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的榮譽,蔡老對此極感欣慰!

    蔡老生前接受媒體訪問無數,筆者也曾訪問及拜訪數次,一直對蔡老的平易近人、扶掖後進,心存感激。本欲往靈堂上清香一炷,作最後敬意。後來知道喪禮只接待親友,不設公眾人士吊唁。公祭也只限順德聯誼會會員。我等後輩,不宜打擾,只好以心香一炷,遙送蔡老,願一路走好,早登極樂。

發訃聞,下葬前設英雄宴

    老今次喪禮,極受矚目,並有不少非一般的處理,包括不發訃聞,先設英雄宴後下葬等。不發訃聞之舉,其實令很多新聞界中人大為失望,因從訃聞中,可窺見很多大家族鮮被外人知道的情況。而直至這幾天,外間才知一向被視為蔡老事業接班人的蔡興華女士,原來並非大女,而是在女兒中排行第三。而蔡老十一名子女中,列為繼承編纂曆法和堪輿衣砵的,除了蔡興華現外,還包括蔡爾椿、蔡爾德、蔡爾威及蔡菁華,共五人。

    先設英雄宴(纓紅宴)後下葬的權宜之法,也異於一般。英雄宴一般指脫孝後的喪宴。通勝世家先吃喪宴再脫孝這非一般安排,也啟示了世人,世俗規矩是人訂的,家族中人無異議就成,最重要是遷就吉時吧!

周刊收錯料誤報下葬墳場,情何以堪!

    紙媒對今次葬禮也非常重視,務求將最新情況展示給大眾,今日(星期二)出版的《東周刊》,也趕得及把昨天蔡老靈堂和特首林鄭月娥到靈堂致哀的照片付印,當中花了不少功夫。可惜的是,他們今次收錯風,蔡老並非卜葬蔡老生前一向大讚風水佳並親手為不少富豪及達官貴人堪穴下葬的「柴灣佛教墳場」,而是下葬於附近的「柴灣華人永遠墳場」。文章刊出日的下午,已證明收錯料。真的情何以堪!

    蔡老生前的事情和傳聞頗也不少,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以下的連結: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36-Oct08/A107.htm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14-Apr15/A107.htm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22-Dec15/A107.htm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12-Feb15/A107.htm

    http://naichailau.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09.html

▲《新玄機》15年後與傳奇「香港仔」林聰再續前緣

    今卷起的《新玄機》會陸續刊出本刊「老」作者林聰近幾年在國內發表、主要講藏密的文章(有些在國內和台灣也已結集出版)。原因是這個傳奇「香港仔」,與藏密的因緣起自於澳洲留學時,文章由香港寫至國內,既在國內闖出一番輝煌事業,歷年內又多次出入藏區,創辦希望小學及藏醫義診所,更被視為藏密某派的發言人。他又是首位外國人成為日本京都三十三觀音朝聖「大先達」者;寫文著書無數,暢銷於兩岸三地。其中《與西藏有緣》被部分院校納入輔助教材,《一步一如來》榮登國內當當2011年暢銷榜旅游類第5位。其人腦筋靈活轉數快又敢言,如此人物,香港媒體近年卻鮮見其文章,實在可惜。

    筆者認識林聰廿多年,他自本刊前身《傳奇雜誌》(1992年創刊)已是作者之一,當時發表了很多有關新紀元的文章,可說是香港以中文撰寫新紀元文章的老大哥。及至《新玄機》1997年創刊,他仍一直供稿至2003年轉往北京發展為止。直至現在,他為《傳奇雜誌》和《新玄機》所寫的文章,仍在網上廣泛流傳。

    他當年在《新玄機》發表的卅多篇文章如下:http://www.fengshui-magazine.com.hk/pub/lamchung-pub.htm

    十五年後(2018年),筆者突然想要聯絡他時,卻發覺不是易事,靈機一觸在面書其所屬香港道場的專頁托版主找他,卻一下子就接上了,原來他當時在港,日後也會多留香港。這麼多年老朋友,轉眼大家的頭髮也花白了吧!(不染的話)一切也是緣!!!

假香港十大風水師、假香港黃大仙廟主持道長

     跟著要八這單八卦料,也是啱啱遇著剛剛的,有點玄妙!話說上月某天上網找資料時,赫然看見一張題為「香港十大風水師 」的照片。相中所述其中八位都是香港鼎鼎大名的師傅,獨有兩位,恕在下眼拙又耳揹,真係聽也未聽過。嘩,香港十大喎,我這個浸在香港玄學界卅年的八卦大姐,竟也並未識荊,真的汗顏!!!

   

     上網查看兩位的資料,兩位卻又彼此關係密切,既是兩父子,又主理同一公司。據該公司的介紹,是「香港七X堂  」的子公司。有趣的是,該母公司在香港非常低調,根據地卻在東莞,並一直以「香港」作招徠。不知他們所說的「香港」,是我們居住的地方?還是一個有「香」的「港」呢可?!

    其中兒子「徐XX」,與另一位與該網關係密切的「嚴XX」,均自稱是「香港黃大仙廟主持道長」,網頁內並刊登了很多嗇色園黃大仙祠內建築物的照片。但嗇色園行政架構中,似乎從沒「主持道長」這銜頭,也不覺眼兩位主理過香港嗇色園或呈祥道「黃大仙元清閣」。而「嚴XX」又曾被指名道姓抄襲澳門一師傅的文章!

   

   

   

 

   

   

 

    有趣的是,另一位看來年紀較大的「 香港十大風水師 」「智X師傅」,原來是「徐XX 」的父親,他們有關網站中有大量香港導演/名星李修賢及何家勁幾年前為該公司宣傳的照片和錄像。兩位也接受商演的香港導演/名星,被當是生招牌般不斷的拿出來作宣傳。而該網站也不下一次因盜用文章及照片被控告或在網上被揭發。

    

   

    網頁中有看來是新聞報導的照片,並有一篇《香港商報》A21版頁頭報導的截圖。報章的報頭印著出版日期,筆者在《香港商報》網站中找到該日的有關版面,真相出現了。有關「報導」其實是一 小廣告,而且非在頁頭而在頁尾,是將該版左駁右拼而成的「新聞報導」。這非新招,很多神棍也用過了。

   

   

   

   

     如果讀者再用「徐XX」和「智X師傅」的名字在網上搜索,發覺會在國內供人上載文章的網站中,多次出現有關香港師傅排名的文章,其他香港師傅不同年份的排名有升跌及變化,兩位卻是鐵膽。但兩位的名字卻鮮有在香港的網站中出現,更不要說是媒體了,本篇文章是第一次嗎?

   

    國內朋友,如果你們有緣看到這文章,希望不要再被這些不斷以香港十大風水師 」、「香港黃大仙廟主持道長」名銜作招徠的人瞞騙了!!!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