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封狼居胥霍去病 驀然回首辛棄疾            

                                                                                                        圖、文•申玉成   

        絕非馬後炮!且回帶到上一期《反賊兒子的八字 》,拙文尾段:

    「但而今,股樓仍企高位。憶起之前美國國債有所謂孳息倒掛,就是短息高於長息,為市場罕見現象……及後倒掛終止。而現時社會狀況如斯,卻樓股高企,這許是另類的倒掛?當然,市場人士自有其解讀,自圓其說。但倒掛現象又會否終止,最後又以什麼形式來終止?真是欲盡不盡不可說……」

    今時樓股轉勢,漸有明顯迹象。

    或說,一月疫症成災,無人可以預知?真是……欲盡不盡不可說。君不見,國內有人過早傳播疫症訊息,曾被拘留提控,近日才得到相對公正處理。

    區區在下,一介寒儒,兩袖清風。為尊重國法,待到官媒《環球網》公布有關消息,方敢廣傳友儕,時為2019年12月31日。

    在訊息上,筆者為求簡單易明,只說「武漢為全國南北西東之中心點,萬一擴散,後果堪虞!」(如圖)

   


   
其實,武漢在中國地理上非常重要,有謂:一綫貫通,兩江交匯,三鎮雄峙,四海呼應,五方雜處,六路齊觀,七星高照,八面玲瓏,九省通衢。

    一綫,是京廣鐵路;兩江,是長江及漢水;三鎮,就是武昌、漢口、漢陽,合為武漢市。

    【註:當年在武漢開往武當山的路上,眼前展現浩瀚大川,還道是長江,人告之此乃漢水!方領教「漢水東南日夜流」,也明白武漢「九省通衢」水陸交通中心樞紐地位,絕非浪得虛名。】

    正是這樣的全國正中心點,爆出這個疫症核彈!所謂「萬一擴散,後果堪虞」,不幸言中。無奈、無語。

    新年伊始,不欲多說負能量的話。看到微信朋友圈上,有人以霍去病、辛棄疾,兩位古人P圖權作門神,想是以他們威猛名字,英雄氣慨,有助抵抗疫症吧。筆者湊興,狗尾續貂,畫蛇添足,使其成為不是對聯的對聯:

    封狼居胥霍去病;驀然回首辛棄疾。

    之所以說,不是對聯,因為平仄不論,謹借用名句,聊博一粲,而已!盼西漢名將、南宋詞人,兩位先烈英靈,大顯神威,保祐戰勝疫情。也祝讀者諸君,身體健康,四季平安!

後記:

    又是回帶!再對上一期《我論遷移 》,筆者論及《禁蒙面法》:「香港特區政府陰差陽錯,當天還改動延至下午三時開記招,以致形成那個不利的八字組合,弄到狼狽如斯?」

    事實證明,政府《禁蒙面法》擇日選時之差,年:己亥、月:癸酉、日:甲戌、時:壬申。真的壞事!試問今時,還有哪個官員膽敢提及此法?轉眼時勢逆轉,恰恰相反,人人必須蒙面(戴口罩),而現時卻沒有足夠的口罩!可憐司法機關還得為此法排期訴訟,實在浪費資源。

    還有,今年劉業強為港求得的車公第92靈籤,籤文及寓意真使人佩服至五體投地。篇幅所限,有機會再論,總之車公大元帥真厲害!

    當然,黃大仙的靈籤同樣厲害!有著名術家今年為港求得的,是第50籤「伍員出關」,又是一絕!但他解籤似欠誠實,所說並非事實的全部,可惜!()

 

新浪博客:黃大仙靈籤百解 申玉成
博址:
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申玉成八字通 (中國香港) Since 1992
手機95419816 whatsapp
微信:s95419816

電郵:[email protected]

QQ:2708249899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