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如實報道,何懼是非        文•駱思嘉        

 

    轉眼間又到七月份了,換句話說,與香港特區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新玄機》已創刊13年了。偶爾照照鏡子,編者也難免已是「塵滿面,鬢如霜」了,一笑。

 

    這麼多年來,編者都強調我們是無黨無派,在政治上如此,在術數學問上也是如此。《新玄機》只是提供一個平台給術數業者及愛好者發表他們的心得。甚至,我們無固定命題,大家可以天馬行空,喜歡寫甚麼就寫甚麼,編者很多時只縮在一角,擔當催稿、把關的腳色。故此若說《新玄機》是香港術數界的,編者認為一點也不過份。

 

    前些時翻看本刊的作者名錄,喚起了很多回憶。緣來緣去,原屬正常之事,而與現今好些活躍的作者,編者都素未謀面,也無業務聯繫,甚至沒有通過電話,但大家互敬互重,多年來合作愉快。十三年的往績,希望足以令大家對我們有信心了吧!

 

    回看今卷的稿件,可謂猛稿如林。方亮初師傅《風水定向學問多》分享了一個驟看難以定坐向的屋宅,吳佩孚師傅的《骨格精奇》分析了練武奇才的特徵。傲天行師傅的《紫微遺珍錄》,今次探討斗數究竟是否由陳希夷所創的問題。智榮居士的《富士康之狐來了》,極堪一讀。

 

    而劉乃濟老先生《食碗面 反碗底--說成龍、陳自強的恩恩怨怨》一文更說出了一段不為人知的銀壇往事,令讀者對人性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劉老的電郵來往中,他透露已完成此文好幾天了,但一直考慮應否交編者發表,因恐惹來是是非非。終於,劉老決定交來此稿,由此證明記者、報人報道事實的自我要求,仍在劉老的身上發揮作用,他的血仍是熱的啊!

 

    但願編者到劉老八十多歲的年紀,仍能如此思路清晰,兼且運「筆」(其實是滑鼠)如飛。最重要仍能像老前輩一樣,不被俗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是但但的觀念牽絆,做應該做的事,說應該說的話!   

 

    最後仍是這一句: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