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術數有感

 

    近日來香港政府的人事過山車,引來新聞界、術數界、政商界紛紛文章大作,而各命相大師更加大顯身手,真如百花齊放,好不熱鬧。(參:八運之刼,12年4月)

    然而,香港的術數發展歷程,由自 70年代的經濟起步,至踏入七運之興旺期,經歷了老一輩的風水馬的引發,帶出新生代的林真、林國雄時代,引領的玄空風水的飛星派系的普及使用。然而,客觀而論,玄空飛星事實上是很豐富和有成效的風水操作,而期間的催生教學書籍,和操作模式,均可見到新一代的學者,或是偏重,或是忽略了風水操作的多樣性,和全面性,故而衍生出甚多的故事和效應。(參:大家族的風水歷程,15年1月)

    香港的術數發展,仍局限於根基的厚薄,由於大陸的文化變格,做成傳統術數的隔離和斷層,故只能參合台灣方面源流理論。可惜,台灣方面的高人,多以通靈混合的操作而聞名,此亦出於純術數風水理論之外,而較為偏重理氣的派系,當數玄空大卦的理論派系,所見的完美操作亦不多見,多有尚佳的山水形局作為基礎,再配以玄空大卦的理論演繹。然而,在香港的發展,仍待發光發亮,高人仍未現身。如此,可能是新世代的要求和研究乃有所局限,故已經被國內的業者追趕而過,令致到,香港一大師有幸在北京大會堂上,介紹通書的使用方法,實在難能可貴。更甚者,每見有「國師」者,形如流星一閃而過。(參:名師名穴與痴語,05年10月)註:痴語者,正是筆者也。(待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